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钟长顺)  6月1日起,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要求,在辖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此助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此次行动整治的重点车辆是货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低速载货汽车;重点违法是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重点时段是5时至8时、17时至21时;整治的重点的路段包括事故多发、易拥堵的国省道路段,国省道沿线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场站、施工工地等周边路段,以及城乡结合部、穿村过镇路段。

行动中,该大队充分利用公安交管大数据,深入关联分析交通违法查处的时间、地点、数量、类型以及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等特点,全面摸排交通秩序乱点、事故多发路段,深度研判交通安全隐患分布和勤务安排,查找辖区当前国省道交通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措施,做到有的放矢。

同时,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国省道沿线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企业、施工工地以及农村客运企业,督促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车、管好自己的人,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源头遏制农村客运班车、运送务工务农人员的面包车超员,以及货车违法载人、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在辖区交通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特别是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企业、施工工地周边路段、货车通行集中路段增设执勤站点。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网上网下相结合,定点查控与路面查控相结合,及时布控、拦截、查处严重违法车辆。组织国省道沿线农村的交通安全劝导员加大5时至8时的劝导力度,严防超员面包车、违法载人货车出村上路。根据夜间交通事故和交通流量及节假日、周末等不同时段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调配警力,进一步强化夜间交通安全管控。针对夏季特点,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提前排查国省道隐患路段,做好抢险救援力量、装备和物资的准备,加强监测预警,针对性采取相应的防范、管控措施。

 为做好专项行动的宣传工作,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双微平台、抖音小视频等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组织民警实地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曝光警示典型案例,全力提升农村群众、驾驶人、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交警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消除辖区不安全因素,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5月25日夜21时-23时,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辖区开展行业场所第一次夜间清查行动,确保行业场所不出问题。

  •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四类车”使用安全带

    5月2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在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行业开展使用安全带示范活动的通知》发布后,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

  • 正阳县税务局长李响:抗“疫”冲在前

    李响,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11月参加税收工作,先后被记嘉奖5次,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2017年被评选为驻马店市、正阳县两级人大代表;2019年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模范”。

  • 10分钟!正阳县民警帮4岁走失女孩找到家人

    5月13日晚19时许,在正阳县永兴镇老王村小方庄,一名4岁小女孩与家人走失,热心群众发现小女孩在路边哭泣后立即报警,10分钟后,小女孩的奶奶在派出所见到了自己的孙女。

  • 正阳县积极开展三电设施保护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为增强群众对电力设施的保护意识及依法护电、安全用电意识,5月15日,正阳县积极开展三电设施(电力、电信和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