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税务局“四个到位”助企业复工达产提速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叶品 赵艳芳)连日来,正阳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河南省、驻马店市税务局工作部署,聚焦企业复工达产这一工作重点,采取“四个到位”工作措施,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送实惠,助推企业复工达产换挡提速。

党建引领到位。针对疫情影响,3月以来,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为给困难企业注入“强心剂”,让企业尽快苏醒复工复产,党委班子9位成员率先垂范,每人组建一支企业发展“首席税务服务官”团队,带领9个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36个重点税源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员工返岗、产品生产、市场销售各环节状况以及有何困难、问需问计。针对36家企业的行业特点,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该局进行梳理、归纳,实行一户一册量身定制政策套餐,确保企业精准享受税收优惠到位。面对企业资金困难,“首席税务服务官”又搭建起税企银三方合作互动的桥梁,向诚信纳税企业提供便利化税银融资服务,为企业快速融资起到积极作用。据统计,3个月共向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近亿元。

同时,县局各党支部结合当地疫情实际,把牢政治方向,周密安排部署,共组织开展各类形式主题党日活动18余次,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活动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全局共18名党员志愿者组建6个党员先锋队,下沉到产业集聚区以及全县19个乡镇,走进60余家企业,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宣传辅导到位。总局出台支持复工复产一系列政策后,县局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并不定期组织全员进行政策培训和宣讲,切实做到全面准确掌握政策,学深吃透精神,确保落实新政不折打扣。为扩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范围和影响力,县局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有力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县局共举办了3期钉钉课堂为税费人详细解读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参与在线学习共计1005人次,回放观看600余人次;线下举办5次专题会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将近百条优惠政策汇编成册,送到企业手中共计1400多册,600余份明白卡;税费优惠明白卡460余份、《给代表委员的一封信》150余封、征求意见26条;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了3次“税收大走访 ”活动。对辖区内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企业进行了走访,上门问需问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共收集意见和建议59条。据不完全统计,宣传月期间该局积极向广大宣传媒介投送稿件,在市级及以上网络、客户端、报刊发表宣传稿件60多篇,有10篇被省级新闻媒介采用。一分局以及业务股室梳理了四类12项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操作流程等,通过税企微信群等渠道第一时间转发推送,并组织干部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一对一、视频等形式,积极主动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和办税操作辅导,帮助纳税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期间,微信群推送税收政策400余次、微信视频协助辅导申报90余户次、1000余人次互动。

优化服务到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局成立支持复工复产税收服务专班,建立企业直接联络机制,及时掌握企业信息,主动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和大数据分析。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引导税费人进行“非接触式”办理涉税缴费业务,利用短信、微信广泛宣传网上办税指南,鼓励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远程受理各类涉税咨询,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方式线上办理涉税业务。对紧急涉税需求提供视频办税、全程代办等服务,确保“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对无法通过“非接触式”办税,通过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方式,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业务。同时,定时对办税服务厅和各个自助办税点进行消毒,着力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疫情期间,该局接收电话咨询1000余人次;共办理涉税费业务1106笔,其中提供预约办税服务372笔,电子税务局办理925笔,“非接触式”办理业务占比91%。对进出口企业存在的退税“把脉问诊”,帮助协调解决退税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纳税人提交退税申请后,该局业务部门通过查询金三系统中的申报数据,审核企业发票情况及计算过程,反复进行比对核实,全程跟踪办理,加快部门间流转速度,确保退税零差错。该局为所辖区6户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共计退税15198763.13元,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监督整改到位。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在复工复产期间的作风纪律要求,县局党委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由县局党委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统筹县局纪检监察力量,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摸清落实相关业务部门和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确保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在加强“线下”明查暗访的同时,县纪检监察人员还注重加强“线上”了解,通过各类方式,广泛收集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到位的问题线索,及时回应纳税人和社会关切,严查复工复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做到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实行“清单式”交办、“销号式”督办,压茬推进问题整改,重点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研座谈、分析研判、实地抽查等方式,责成相关单位和人员逐项落实,对已经整改到位的上报整改结果;对无法整改的问题,说明情况,确保复工复产期间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税务局 复工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税务局长李响:抗“疫”冲在前

    李响,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11月参加税收工作,先后被记嘉奖5次,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2017年被评选为驻马店市、正阳县两级人大代表;2019年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模范”。

  • 10分钟!正阳县民警帮4岁走失女孩找到家人

    5月13日晚19时许,在正阳县永兴镇老王村小方庄,一名4岁小女孩与家人走失,热心群众发现小女孩在路边哭泣后立即报警,10分钟后,小女孩的奶奶在派出所见到了自己的孙女。

  • 正阳县积极开展三电设施保护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为增强群众对电力设施的保护意识及依法护电、安全用电意识,5月15日,正阳县积极开展三电设施(电力、电信和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 正阳县幸建友:小家大爱 警营“最美家庭”展风

    每年的5月15日为国际家庭日,今年的主题为:幼有所育、温暖照护。让我们看看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中队长幸建友和正阳县妇幼保健院药剂师妻子张楠的幸福之家。

  • 守护“钱袋子” 正阳县警察来支招!

    5月15日,是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正阳县公安局警察齐上阵,帮助大家增强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教您看穿各类骗局,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