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彭桥乡落实“一编三定”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梁松)连日来,正阳县彭桥乡各村支部扎实开展5月份“落实一编三定 助力秸秆禁烧”主题党日活动,把本村无职党员编入11个岗位,充分调动无职党员参与村务管理、服务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尤其是在当前的秸秆禁烧工作中,广大无职党员积极履行岗位职责,涌现出了一大批先锋人物和感人事迹。

“是党的好政策让我脱了贫,去年大年三十,乡党委刘书记还来我家看望我。今年是我第三年参与秸秆禁烧,我感到很自豪……”彭桥乡彭桥村71岁的老党员、贫困户徐文亮高兴地说。徐文亮在这次“一编三定”主题党日活动和秸秆禁烧工作中,主动要求加入了村治安巡逻岗中,积极宣传秸秆禁烧政策,督促规范堆放秸秆。

彭桥乡何庄村贫困户刘成华夫妇因病在驻马店市医院治疗,家里的十余亩小麦无人收割。村支部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包组村干部蔡文凤和扶贫先锋岗队员刘恩太前去帮忙收割。当夫妇俩接到村支部打来的小麦已经收割入库的电话后,非常受感动,连声说谢谢。

“我在1964年参军入伍当了6年的兵,1965年因表现突出入了党。退役后,这几十年来,我一直积极接受党的教育,现在正值秸秆禁烧的关键时刻,我一定站岗到位!”彭桥乡板桥村76岁的老党员余仁平,身体依然比较硬朗,村支部把他编入了政策宣传岗,他每天都站立在禁烧执勤点站岗执勤,从不缺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落实 助力 秸秆 禁烧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夯实责任抓落实 严防

    为保证安全生产,严防火情发生,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采取多种措施,严防死守抓落实,街道办包村干部、驻村队员、村组干部共分8个组包庄到组,关键路口设置昼夜值班执勤岗,组织防火应急小分队,各司其责,实行全天候无间断巡查排查,发现隐情就地处置,严防死守预防火情发生。

  • 遂平县和兴镇藕花村:落实奖补政策助力稳定增收

    近日,遂平县和兴镇藕花村集中力量宣传、核实、申报了2020年度贫困户自我发展奖补工作,为符合条件的1户贫困户申报了奖补。此举对于巩固脱贫成果,倡导树立通过务实勤劳脱贫致富良好导向,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 平舆县玉皇庙乡“三落实”做好“三夏”秸秆禁烧

    为保护生态环境,平舆县玉皇庙乡做到“三落实”,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 新蔡县关津乡落实“八个到位” 确保全年无火点

    为保证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近日,新蔡县关津乡党委政府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八个到位”,确保全年“零火点”。

  • 精心组织 狠抓落实 河南新蔡全力做好三夏生产

    进入“三夏”以来,新蔡县按照“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和绿色、生态、循环发展理念,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保护生态环境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抓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