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警方开展寄递业专项检查工作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苗占胜)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有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寄递业日常检查,维护群众财产安全,2020年5月23日,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内寄递业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民警督促快递点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工作责任心。对群众前来寄递的物品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认真、全面的检查,严格落实100%实名寄递制度、100%先“验视”后“封箱”收寄验视制度、决不允许危爆、危险物品非法寄出,并做好相关登记。同时,民警要求业主及其从业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收寄物品时必须要求收寄人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并通过物流寄递治安管理信息系统采集寄件人、收件人身份和电话号码、货物情况等信息上传至公安机关,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在收寄验视时,如发现疑似禁寄物品的线索,应立即报告公安机关。随后查看了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民警共检查12家寄递业,有力地加强了辖区寄递业内部安全管理,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促进了辖区寄递业安全健康发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警方 专项 检查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警方克难攻坚 连破两起沉积近20年的命案

    5月29日,记者从驻马店市公安局获悉,近日,确山县公安局、平舆县公安局,在驻马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经过缜密侦查、克难攻坚,接连成功侦破两起沉积近20年的命案积案。

  • 西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专案民警转战江苏省、确山县、泌阳县等地,经过二十余日的艰苦奋战,成功打掉一个敲诈勒索犯罪团伙,将涉嫌敲诈勒索犯罪的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破获发生在驻马店市、广东省、江苏省等地的敲诈勒索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 平舆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7年的故意杀人逃犯

    5月26日夜晚,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楼大厅灯光辉煌,上方红色电子屏上的一行大字格外醒目:热烈欢迎“2003.9.8”故意杀人案抓捕勇士胜利凯旋。

  • 平舆警方:集中清查除隐患

    为全面排查清理风险隐患,平舆县公安局党委结合实际,统一安排部署,于5月21日、23日、25日,先后组织开展了3次公共场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 57岁男子专偷毛坯房电料 警方带破电线被盗案20

    近日,平舆县警方侦破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年轻时曾是电工,后来便用所学干起盗窃电线之事,专门偷盗正在装修的毛坯房里的电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