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晓鸥到平舆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李亚超)5月20日至21日,北京矿冶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晓鸥到平舆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集团副总经理黄松涛、周洲,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政协主席李志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副县长马林、乔海军等参加调研。

夏晓鸥一行先后来到双庙乡、老王岗乡、县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等地,实地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工作。

双庙乡前张村是北京矿冶科技集团“第一书记”派驻村。夏晓鸥走进前张村新建游园、扶贫车间、瓜果种植基地,听取驻村工作组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情况。夏晓鸥指出,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生产转型,变出口为内销,加快复工复产,力争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就双庙乡街道提升改造,夏晓鸥强调,规划要有前瞻性、系统性,结合本地实际,突出当地特色,力争将这一利长远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在老王岗乡,夏晓鸥查看了孙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听取了御龙湾项目区项目整体规划。他指出,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基础,希望平舆县充分发挥当地环境优势、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通过一批重点项目实施,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在2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夏晓鸥听取了平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平舆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顺利脱贫摘帽令人振奋。希望平舆县按照脱贫摘帽“四个不摘”的要求,在医疗救助、教育扶贫、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充分挖掘当地的资源禀赋,整合县内优势资源,不断夯实脱贫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北京矿冶科技集团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在科技创新、产业带动、智力支持等方面的优势,在教育扶贫、人才培养、智志双扶、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创新扶贫模式,进一步推进对口帮扶协作,与平舆县一道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确保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不断巩固脱贫成效,为推进平舆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张怀德对北京矿冶科技集团充分发挥央企的责任担当和示范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实施精准扶贫表示感谢。张怀德表示,对口帮扶让双方关系更加密切,合作更加频繁,友谊更加深厚,平舆县将继续抢抓机遇,珍惜这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帮扶力量,进一步健全完善帮扶机制,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形成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对口帮扶工作新格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调研 扶贫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