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徐宗勤一行到平舆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李亚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支持脱贫攻坚重点县和未脱贫村脱贫攻坚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县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支撑引领作用,5月12日,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宗勤、科技合作处处长曹贵金、外国专家服务处调研员王华星一行三人到平舆县调研,驻马店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平舆县副县长乔海军陪同调研。

徐宗勤一行先后到蓝翎环科、李芳生态循环农业基地等地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企业科技应用情况,并就科技促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企业要发挥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科技合作,引进高端人才和技术,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在李芳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召开的座谈会上,乔海军介绍了平舆县科技创新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企业就人才、技术引进和“科技贷”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向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平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到重要位置,平舆县委常委会议和平舆县政府常务会议多次研究创新和脱贫攻坚工作,并出台了《平舆县支持企业强化科技创新的意见》,支持创新平台、载体及项目建设,加强了与中山大学、省农科院等院校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依托院士工作站等载体,积极引进培育创新人才;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进科技扶贫工作;有效地推进了县域科技创新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展,支撑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徐宗勤对平舆科技创新和脱贫攻坚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平舆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进科技扶贫、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徐宗勤希望,平舆县要继续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平台的建设,不断完善的创新孵化体系,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科技部门要根据企业生产供应实际需求,指导企业申请“科技贷”,切实解决企业恢复产能的资金需求,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围绕项目申报,指导企业制定工作方案,规划好时间表和路线图,完善提交相关材料,及时把国家、省对贫困县的扶持政策落到实处,充分调动企业研发投入的积极性,推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徐宗勤 平舆 调研指导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