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四重四保”推进扶贫项目建设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余其中)2020年以来,西平县持续贯彻落实“项目安排精准”要求,紧紧围绕“巩固成效、持续增收、防止返贫”目标,采取“四重四保”举措,扎实稳步推进扶贫项目建设。

重投入,保需求。西平县作为全省九个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非贫困县之一,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非贫困县可享受省定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政策,按照“因需而整、应整尽整”要求,深入讨论,科学论证,持续加财政投入保障力度。2020年统筹整合涉农资金1.8亿元,较2019年增长16.3%,确保了财政投入与当前疫情防控和2020年收官战的要求相匹配。

重精准,保重点。重点向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乡镇倾斜。向全市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嫘祖镇、出山镇分别投入扶贫项目资金832.13万元、729.68万元,用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重点向非贫困村倾斜。投向非贫困村12750.6万元,缩小非贫困村与贫困村差距。重点向产业发展项目倾斜。全县统筹整合资金投入产业扶贫项目资金9533万元,占比53%;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投入产业扶贫项目资金6892万元,占比51%。

重实效,保增收。村集体经济产业带动增收。投入6220万元,实施15个村集体经济项目,带动192个非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确保每个村年收入不低于5万元,村集体经济收益70%用于带动6403户14232人贫困人口增收。自主发展产业奖补支持。提升贫困人口自主发展产业能力,投入260.14万元对26389人自主发展产业予以奖补,投入265.9万元对4811户发展产业予以贴息。

重规范,保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2018年、2019年中省级反馈扶贫项目问题进行梳理,持续整改,追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盯紧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分配等重点环节,规范建设2020年产业扶贫项目,逐个核查纠正2017--2019年实施的扶贫项目。完善项目库,加强扶贫资产管理,完善2020年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明晰2016年以来的扶贫资产产权、管护,明确2020年光伏扶贫电站收益80%用于公益岗位,充分发挥扶贫资金项目成效。防范产业风险,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常态化监测经营情况,及时评估产业项目安全性,至目前,已完成35个产业扶持项目资金投入企业风险排查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扶贫项目建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柏城邵庄小学一二三年级顺利开学

    西平县柏城邵庄小学四五六年级在5月6日开学后,原本冷清的校园有了生机。领导和老师牵挂着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期待着所有的同学返回校园。终于,在5月11日迎来了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的日子。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