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召开公共卫生人员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培训会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莉)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基层公共卫生人员防控知识水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5月21日,由西平县卫健体委组织,县疾控中心承办的西平县基层公共卫生人员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培训会在县120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西平县各乡镇卫生院和直各医疗机构公共卫生人员及县疾控中心疾控人员参会议。会议由西平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邵天堂主持。

会议上,西平县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曹蕾结合西平县防控工作,从六个方面对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解读《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二是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方法;三是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判定及管理要求;四是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实验室检测要求;五是《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解读;六是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复诊复检工作要求。

西平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邵天堂总结了西平县前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基层卫生机构要充分汲取近期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放松,各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规范要求,吃透精神,要积极向单位领导和当地政府汇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四早”措施,突出重点环节,加强重点部位的技术指导,要开展辖区医务人员及重点场所人员的培训,全力以赴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为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保障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作出积极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工作培训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