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统计局为贫困户发放鸡苗助力脱贫致富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5月20日上午,上蔡县统计局联合上蔡县富强孵化场到结对帮扶村齐海乡翟庄村为56户贫困户发放扶贫鸡苗1100多只。

在翟庄村村委,贫困户有的拿着纸箱,有的拿着鸡笼前来领鸡苗,脸上洋溢着笑容。脱贫户朱焕成自家养的鸡刚出栏,正准备买一批鸡苗继续养殖,县统计局送来的免费鸡苗,让他喜出望外。脱贫标兵朱志林说:“在地里干活,收到通知领鸡苗,就赶紧过来了,非常开心领到免费鸡苗,回去好好养,好好管理,到八月十五了卖个好价钱。”

“受疫情影响,为了保证脱贫质量,保证贫困户脱贫以后能够持续增收,县统计局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为贫困户捐赠一些鸡苗,给贫困户找一条路子,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在物质和精神层面都实现脱贫。”上蔡县统计局局长、齐海乡翟庄村驻村工作队长梁新春说。

县统计局为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变“输血式”扶贫转为“造血式”扶贫,让贫困户实现真脱贫、不返贫,下一步还将组织培训贫困户,确保鸡苗成活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统计局 发放 鸡苗 助力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统计局农业处到确山县普会寺镇调研特色农

    5月20日,河南省统计局农业处科长陆杨一行在驻马店市农业农调队姬志全队长的陪同下到普会寺镇调研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 河南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孙磊一行到平舆县考察调

    5月20日,河南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孙磊一行到平舆县考察调研,驻马店市统计局局长侯方,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代向阳以及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 河南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孙磊到新蔡县调研工业经

    4月23日上午,河南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孙磊到新蔡县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工作,驻马店市统计局局长侯方,新蔡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智阳,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单广宁等陪同调研。

  • 上蔡县统计局:“四个服务”战疫情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上蔡县城调队全力开展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调查优势,做好疫情期间民生米袋子、菜篮子工程物价调查的同时,切实做到四个服务,彰显了统计人的务实重干良好形象。

  • 驻马店市统计局农调队党支部与汝南县常兴镇任桥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助推乡村振兴。12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统计局农调队党支部与汝南县常兴镇任桥村党支部开展支部“手拉手”共建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