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蔡寨乡提前部署强化宣传 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冯文献)夏收又至,为在“三夏”生产期间打好蓝天保卫战,西平县蔡寨乡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宣传,迅速在全乡境内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

5月18日早上,蔡寨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成立蔡寨乡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逐级落实机制,部署工作方案,制定2020年度蔡寨乡秸秆禁烧人员值班表,落实责任包保机制,建立健全禁烧常态化监管体系。

全面加强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禁烧秸秆自觉性,乡政府在各村醒目位置张贴公告,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横幅,并组织宣传车队,深入全乡各村组巡回广播“禁烧”录音,向沿途群众宣讲焚烧秸秆的危害,并公布相关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焚烧秸秆行为。此外,全乡还积极利用微信朋友圈等网络载体,转发推送秸秆禁烧相关信息,有效提升了全乡群众的禁烧环保意识。

严肃督查问责

全乡严格实行秸秆禁烧巡查督查值班制度,抽调乡纪委、环保、农业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组,每天轮回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对因责任分解不到位、监管巡逻走过场等工作不力问题,导致出现焚烧秸秆隐患的,严格按照包保责任制,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蔡寨乡 秸秆禁烧 三夏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