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培训会在西平农商银行召开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郭瑞)为加快推进西平县普惠金融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发挥普惠金融在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引领作用,根据西平县委、县政府领导要求,5月19日上午,西平县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推广会在西平农商银行五楼会议室召开。西平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税务局、县扶贫办、县科工局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乡镇分管金融副职、联络员以及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平县金融办领导王松主持。

人民银行西平县支行行长梁勇讲话强调,普惠金融是惠及城乡、造福百姓的重要举措,对于西平县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以及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入手,向大家介绍了评级管理、查询功能、信息采集以及其他注意事项,并表示人行西平县支行和大家一道,全力支持西平县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会上,西平农商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长张园园汇报了目前该行在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的开展情况。她指出,西平农商银行作为辖内农村金融机构主力军,始终把践行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作为自身发展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并为此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和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西平农商银行以“党建共创+金融普惠”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线下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和线上电子银行渠道构建打通普惠金融绿色通道,创新一系列普惠产品做好普惠金融工作支持。今后西平农商银行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民银行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普惠金融工作,大胆探索,攻坚克难,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接着,来自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的老师们开展普惠金融业务培训。他们的讲课风格独特,深入浅出,贴合实际,前瞻性强,从普惠金融的定义、背景及意义、系统介绍、信息征集、信用评价、金融服务体系及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普惠金融授信体系推广、风险防控体系的推广、“两个推广”的有关要求及价值等方方面面,向大家讲授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关知识,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和知识水平,意义重大。

最后,西平县金融办领导王松做工作要求和部署。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扛牢政治责任,以更有力的举措、更灵活的方式、更丰富的产品,充分发挥普惠金融对乡村振兴的引领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方向,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城乡、支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的市场定位,以支持实体经济为根本,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的信贷资金支持力度,全力打造党委政府信赖的本土银行、支持三农的主力银行、服务城乡的普惠银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银行,为西平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普惠金融 乡村振兴 培训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