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深入开展“四到位”扎实推动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落实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沈立)近年来,遂平县玉山镇党委、政府和镇武装部着眼改革强军战略,聚焦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主业主责,切实提高全镇兵员征集质量。

4月份以来,玉山镇在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积极创新拓展宣传手段,狠抓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营造氛围到位、政策解读到位、榜样宣扬到位、廉洁自律到位”,有效推动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营造氛围到位。玉山镇政府投资3万元,安装了2块LED屏幕,滚动播放征兵宣传标语、征兵公益片,镇内主次干道、村组路口、街道两侧广泛悬挂征兵条幅,疫情期间,利用手机短信、朋友圈、抖音小视频向全镇大学生定向推送征兵信息,在全镇掀起了一股“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

政策解读到位。为抓好大学生兵员征集这个政治硬任务,镇武装部梳理汇总了应征大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入伍条件、如何报名、征兵流程、大学生入伍手续办理、优惠政策、提干条件等问题,及时召开民兵连长会议,强化政策学习研读,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回复应征青年和家长的电话、网络咨询,让大学生明明白白入伍参军。

榜样宣扬到位。玉山镇红色基因丰富,崇军尚武蔚然成风,模范标兵层出不穷,全镇上下形成了“踊跃参军、争当好兵”的良好风尚。玉山镇充分挖掘典型人物,通过宣传报道、走访慰问、开展座谈等方式进行宣扬,不断提高军人军属荣誉感和尊崇感,极大激发了玉山镇青年的爱国热情和参军意愿。

廉洁自律到位。廉洁征兵既是底线也是红线,玉山镇从严抓好专武干部和民兵连长队伍,开展警示教育,进行案例分析,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征兵服务站,公开举报电话和信箱,对征兵全过程进行跟踪,确保不发生征兵腐败问题,让大学生应征青年轻轻松松进军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玉山镇 大学生 征兵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和兴镇恒兴村:落实家庭医生巡诊制度守护

    夏天已至,酷热难耐的天气也即将到来,贫困户的身体健康一直是遂平县和兴镇恒兴村脱贫责任组关心的问题,趁着进行政策培训的机会,该村驻村工作队和该村村医夏运良进行沟通,决定借此机会对参会贫困户进行基本的身体检查。

  • 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 :落实帮扶措施 提高帮

    在“三夏”防火的紧张工作中,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所有帮扶责任人配合村组干部在做好麦田防火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做到提前谋划,精准施策,责任到人,强化措施,提高成效。

  • 遂平县石寨铺镇织密扎牢秸秆禁烧安全网

    面对当前持续干旱的天气形势,遂平县石寨铺镇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一编三定发挥先锋作用,党建引领激发群众动力,织密秸秆禁烧“安全网”,筑牢秸秆禁烧新防线。

  • 遂平县石寨铺镇打响清理秸秆“歼灭战”

    近段时间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立足实情,将禁烧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秸秆清运上,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整体推进,督促群众收割完毕及时清运路边沟等“九边”堆积、残留秸秆,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夺取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胜利。

  • 仅用10小时!遂平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破获一起盗

    自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公安局坚持“打严开路、打防并举,突出重点、注重时效”的总要求,多措并举,既破大案,又管小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守护一方平安。近日,遂平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仅用10小时便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