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板店乡:返乡大学生“疫”线展青春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为表扬你在我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授予你‘板店乡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荣誉称号,这是荣誉证书。”3月22日,汝南县板店乡团委书记罗金鑫郑重地把荣誉证书交到返乡大学生朱佳慧的手中。

疫情防控期间,在板店乡的各个村庄始终活跃着一支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轻骑兵宣传队,他们骑着电动车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戴好口罩、不走亲访友、不扎推聚集,防止疫情扩散,同时深入到湖北武汉未返乡人员亲属家中,动员他们共同做好劝返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心态,为全乡科学有序抗击疫情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支“红色轻骑兵”宣传队是在板店乡团委的倡导下,由板店乡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自发成立的,朱佳慧就是其中的一员。

朱佳慧是郑州大学文学院大一的女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返乡在家的朱佳慧得知团组织发出的倡议后,她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来到板店乡团委报到,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她的话讲:“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愿意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担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就是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我感到很光荣。”

朱佳慧被板店乡团委编入“红色轻骑兵”宣传队后,她每天都坚持和队友一起骑着电动车下村宣传,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毫不畏惧,很多人谈“疫”色变,躲得远远的,而朱佳慧却毫不畏惧,越是艰险越向前,每天都坚持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工作。她始终认为只要宣传到位,让群众都懂得做好自我防护,没事少出门,就是最安全的。她每天都穿梭在村组、路口和服务点,为多跑几个村组,每天中午饿了就吃方便面,渴了就喝矿泉水。遇到想出门的群众就主动上前讲明疫情形势和政策,劝阻在家少出门。同时她还发挥青年人的特长,帮助各村委通过广播、标语、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达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在自然村封闭管理后,她还积极配合乡村干部及时了解掌握群众需求,为居家隔离人员主动提供代购服务。同时,她还深入到扶贫车间,上门传达复工政策、宣传防控知识,帮忙发布招工信息,鼓励扶贫车间在严格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尽快复工复产,让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为帮助购买防护物质,她还为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00元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青春闪光在“疫”线,朱佳慧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义无反顾地参与志愿者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群防群治的安全防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板店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东官庄镇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

    为稳步推进2020年秸秆禁烧和防汛抗旱工作,汝南县东官庄镇于近日召开了东官庄镇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推进会,为本年度秸秆禁烧和防汛抗旱工作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 中原银行汝南分行慰问汝南县老君庙镇“三夏”秸

    炎炎夏日,麦收在即,汝南县老君庙镇“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已全面展开。5月29日上午,中原银行汝南分行为老君庙镇送来矿泉水20箱,方便面20箱,助力老君庙镇“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