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警察学院大学生郭鑫: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战“疫”防线上,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年轻的面孔,他们不是民警,不是辅警,而是志愿加入战疫队伍的青春血液,他们和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起,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发放宣传单、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今年21岁的河南警察学院大学生郭鑫就是这些志愿者中的一员,他和民警一起战斗在正阳县抗疫一线。

2月7日早晨,一名小伙子来到了正阳县公安局大林派出所。“您好,我是一名在河南警察学院上学的大学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了解到现在疫情的严重性,能不能申请成为志愿者,到派出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小伙子名叫郭鑫,今年21岁,家住大林乡十门村,是河南警察学院警察管理系2018级一中队大二在读学生。郭鑫想着自己作为一名警院学生,看到自己同校的学长学姐,兄弟姐妹都在力所能及的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己也应该积极做贡献,到防疫一线发挥自己的作用,于是来到派出所志愿加入防疫工作中,就这样,在大林乡的防疫前线多了一个年轻的身影。在大林街疫情检查点执勤,他有着作为一名警校学生的严谨和负责,严格对每一个出入的群众进行询问、登记。和派出所民警、辅警一起进行入户走访和排查,耐心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晚上与民警一起加班梳理汇总每天的工作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郭鑫吃住在大林派出所,白天在跟随民警出警、执勤的同时,他用手机拍摄,记录下民警在抗疫一线工作瞬间,夜晚,他忙着编辑视频、撰写文案、制作宣传海报,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连续十几天来从未断过,他及时将拍摄的照片、视频上报到县公安局宣传部门,通过县公安局双微平台推送、宣传,把基层派出所一线民辅警执法勤务、好人好事、先进典型记录宣传给更多的人,并积极向群众宣传安全防护知识。郭鑫是“全能人”,从拍照、拍摄视频到后期剪辑制作,从无怨言,默默奉献。

由于郭鑫工作成绩突出,3月底,郭鑫被抽调到县公安局宣传股工作,郭鑫和民警一起随警作战,奔波在抗“疫”路上,一线在哪里,镜头就到哪里,用心捕捉民警辅警工作瞬间,执笔为枪,以一方书桌为阵地,鼠标键盘做装备,写下正阳公安为民服务,忠诚担当的动人篇章。他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 希望用自己在警院学习到的知识和擅长的领域为正阳尽一份薄力。”在宣传股期间,他参与拍摄和收集机关、一线基层民警照片1000余张,同时制作了“战疫日记”、“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复工复产 正阳公安在行动”、“致敬了不起的她”、“接处警工作的一天 ”、“正阳公安为复学学子保驾护航”、“袁寨派出所民警勇救落水老人”等海报和新闻视频,真实反映了全县广大民警、辅警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守护平安的战斗生活,凝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疫情期间,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多发频发势头, 骗子诈骗方式可谓是花样翻新、层出不穷,被骗的群体也越来越广,群众稍不留意就会落入他们的圈套。郭鑫主动参与反诈宣传工作,他和民警一起深入到社区、乡镇农村开展反诈宣传,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防范常识;此外,他还与民警一起构思拍摄制作了多部防电信诈骗视频,这位爱笑的大男孩扮演被骗市民,他的精彩演绎而获得了“戏精小哥哥”的昵称, 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短视频不同于往日公安机关的严肃,用诙谐的方式拉进与民众的关系,传授了防诈骗知识,更能看的进去,听的进去。

郭鑫说他觉得收获颇多,“虽然期间很辛苦,但从未忘记身为警校学生的社会担当及社会责任,肩上一道拐的分量!人民警察是我羡慕和梦想的职业,所有的战疫民警是这寒风中最美的一道风景,最可爱的人!”郭鑫斩钉截铁地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警察学院 郭鑫 疫情防控 青春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举行欢迎河南警察学院实习生仪式

    1月10日下午,西平县公安局举行欢迎河南警察学院实习生仪式,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明新,警务保障室、各用人单位负责人,28名实习学生以及各位同学的指导老师参加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局政办室副主任刘容敏主持。

  • 新蔡公安民警肖学勇为河南警察学院学子授课

    应河南警察学院团委邀请,近日,新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肖学勇在河南警察学院为侦查系学生做了《无悔从警路》的授课。

  • 河南警察学院培训部领导到驻马店市东高公安分局

    12月21日,河南警察学院培训部党总支书记聂洪超带领本部系培训科科长江涛、大队长刘中举等一行3人,深入驻马店市东高公安分局开展“校局合作”调研活动;市公安局政治部、教育训练队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东高分局局长张玉华、副局长赵全营、基层科所队长、警务实战教官及办案民警参加调研活动。

  • 河南警察学院(洛阳校区)调研组到驻马店市公安

    12月19日,河南警察学院洛阳校区管委会主任东维平、副主任李鸿敏、培训部副主任李红伟、法律教研室副教授杨磊、同步教研室负责人翟国亮等调研组一行5人,深入东高分局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座谈,围绕如何更好服务公安基层需求,进一步推进“校局合作”机制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 河南警察学院培训部党总支书记聂洪超到西平县公

    12月21日,河南警察学院培训部党总支书记聂洪超、江涛和刘中举主任在市公安局樊松岩科长、齐兵科长的陪同下到西平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