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泌阳县代表团成员踊跃建言

2020-05-13  来源:映象网

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讯员 张成亮  徐晶晶5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下午,参加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泌阳代表团开始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聂勇说,整个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围绕发展系统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从十二个方面安排今年工作,目标明确,实事求是,站位高远,抓手准,推动力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是一个思路清晰、催人奋进、激情澎湃、掷地有声的报告。去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广大干群攻坚克难、共同奋斗的结果。整个工作报告从前至后充满力量,展望未来充满自信。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抓好落实,为实现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代表李国胜说,报告整体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站位全局抓统筹;二是聚焦发展抓关键;三是勇于担当抓落实。听了朱是西市长所做的工作报告,感触很深,一是对朱市长总结工作、谋划未来、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好报告而真诚点赞;二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泌阳县作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跨越发展方面探索出自己的特色发展道路而深受鼓舞;三是为未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而倍感责任重大。泌阳县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始终是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始终处于不断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始终在不断厚植勇创全国一流县区的核心竞争力和战略竞争力。面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在工作中一要清醒认识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坚定必胜信念;二要坚持科学谋划、积极化危为机、致力稳中求进;三要坚持全力以赴、持续团结奋进、致力克难攻坚。下一步工作中,黄淮学院将努力推动校地对接,积极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致力协同创新,致力服务发展,把黄淮学院的一切科技创造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应用,全力以赴服务好、推动好县域经济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代表张树营说,报告站位高、思想深、总结准、导向清、任务明,振奋人心,传递信心,温暖人心。报告用30页篇幅对去年成绩进行总结,对今年目标进行安排,整体呈现三个鲜明特点:体现了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担当;体现了建设高效廉洁政府的责任担当。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泌阳县经济发展取得新进步、优势产业迈向新台阶、城镇建设实现新跨越、三大攻坚取得新成效、民生事业得到新改善、社会治理实行新举措。就落实好报告精神,结合泌阳实际,着力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围绕夏南牛、食用菌两大优势产业,全力做好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工作,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力争今年底夏南牛、食用菌产业分别实现产值200亿元、100亿元。二是着力把城市和乡村贯穿起来。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确保农村与城市同步发展。三是着力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发展短板。四是着力抓好开放创新。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培育一批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五是着力持续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六是着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代表魏华伟说,工作报告在肯定成绩、分析问题上不遮不掩、客观实际,体现了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咬定目标不放松的担当和决心,十二项工作部署贴合全市实际,措施具体,凸显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的坚定魄力。整体感觉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思路清,工作措施实,为民情怀浓。结合泌阳实际,下一步工作中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推进三大优势产业增优势;二是着力抓好三个重点夯基础;三是着力强化三大攻坚补短板;四是着力做牢三个抓手强支撑;五是着力破解三个难题优环境。魏华伟代表建议:一是建议市政府出台扶持政策,加大对夏南牛产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夏南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促进夏南牛产业发展壮大。二是建议市政府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南驻阜铁路项目在泌阳合适地方设立停靠站点。

张中林代表说,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实事求是的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客观实在的总结了去年取得的成效,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总体感觉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思路目标切合实际,工作部署全面具体,是一个描绘蓝图,引领未来,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对抓好今年重点工作不仅有目标有要求,而且布局有措施,精准有力,切实可行,有很好的指导性、针对性、务实性和可操作性,对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会议 开幕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