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情暖贫困母亲 助力健康扶贫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宋戈)5月7日,为表达对母亲的敬意和关爱,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在驿城区水屯镇新李庄村、钟楼村、乔庄村、石庄村开展了“情暖贫困母亲 助力健康扶贫”慰问活动。

由医院外联办主任刘曙光带队的一行5人慰问组在各村驻村第一书记的爱心引领下,先后深入8户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家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医院送医送药的公益健康帮扶带给她们,与她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及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情况,并对其耐心细致地进行健康咨询、政策解答,采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详细宣讲健康扶贫政策。

慰问人员还对其进行了测血压、听诊心肺等查体,根据身体状况发放了常用药品、体温计、便民药箱等慰问物资,并鼓励她们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的磨砺与挑战。

“如果平时有健康问题需要我们帮助,我们都会向您伸出援手……”与受访的贫困母亲临别时,面对她们实际需求,慰问小组人员都会郑重承诺。

据了解,本次深入基层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母亲爱心行动,是医院庆祝母亲节、感恩母爱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号召医院广大干部群众心怀感恩,关爱母亲、孝敬母亲,树立爱母敬母,尊重女性的良好道德风尚,尤其也让贫困母亲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健康帮扶,是我们作为公益医院应有的责任,也为健康扶贫事业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力度,尽量多帮助一些人。”刘曙光表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第二中医院 健康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