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南湖街道“五抓到位”做好“三夏”生产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泽华)“三夏”期间,新蔡县南湖街道及早部署,加强管理,做好服务,采取“五抓到位”措施,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种不误农时。   

抓宣传动员到位。利用横幅、标语、明白纸、村务公开栏、广播等方式,向群众和收割机机手宣传秸秆禁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源头上防止重大事故发生。

抓田间管理到位。在做好收割小麦的同时,搞好土地的田间管理,及时追施肥料,加强病虫害防治,进行技术指导,为夏种打下基础。  

抓机械调配到位。精心组织收割机械,掌握各村的收割机数和需求量,引导机手在全街道各村均衡收割,同时要求和所有收割机机手签订协议书,落实奖惩。

抓三夏保障到位。要求相关部门对供电、供水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严禁使用裸露电线、挂钩线,确保电动机械设备安全运行,做好涉及三夏用电、用油的负荷预测,妥善安排运行方式。同时做好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供应和打假工作。 

抓防灾减灾到位。要求把夏收工作与秸秆禁烧结合起来,防止因焚烧秸秆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确保全街道“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块田”。同时做好天气预报服务,让群众抓住时机抢收抢种,并提前做好应对防汛抗旱的准备,尽量减少损失。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南湖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多措并举开展秸秆清运工作

    随着“三夏”工作持续推进,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结合全镇夏收工作进度,将“三夏”禁烧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秸秆清运上,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秸秆清运工作,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夺取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胜利。

  • 新蔡县南湖街道:“四覆盖”做好禁烧工作

    为实现“三夏”可燃物禁烧“零火点”的工作目标,连日来,新蔡县南湖街道以“四个全覆盖”促可燃物禁烧责任落实,进一步筑牢禁烧大网。

  • 新蔡县南湖街道:“两癌”筛查助推健康扶贫

    近日,新蔡县南湖街道办事处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卫生室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宣传动员辖区内35-64岁之间的适龄妇女参加免费“两癌”筛查。

  • 新蔡县佛阁寺镇:蜜瓜熟了奏响“增收曲”

    “俺在蜜瓜园里做工,每天得100元工钱,从不拖欠,今年已挣到手1万余元”,6月3日,新蔡佛阁寺镇老围孜村蜜瓜园里采摘蜜瓜的老围孜村贫困户龚四云很开心。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三举措”做好秸秆清运工作

    随着夏季麦收工作逐步开展,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结合往年秸秆禁烧工作经验,及早谋划,将秸秆禁烧工作重心由地头蹲点禁烧转移到秸秆清运上,把秸秆清理和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对田间地头堆积秸秆进行打包清理,彻底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战,从源头上消除焚烧隐患。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