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涧头乡:驻村第一书记开讲小学“第一课 ”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杜琳)2020年5月6号下午,新蔡县涧头乡毛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玲娜再次走进毛岗村小学五年级课堂,为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据悉,李玲娜是新蔡县广播电视台派驻涧头乡毛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原单位的一名主任播音员,她有着丰富的播音主持经验,播音主持作品连年获得河南省播音与主持作品奖,自2017年5月驻村以来,在认真履行驻村第一书记职责,踏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还多次走进毛岗村小学,为孩子们诵读诗歌,带领孩子们参加文艺演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推迟开学时间,使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不同寻常,这不仅仅是开学的第一课,更是人生的一课。

据了解,李玲娜一走进教室,同学们便报以热烈的掌声,她说:“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人民上了一课,我们都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和家园,同学们要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把防护知识传递给身边人。虽然同学们年龄还小,或许还没有能力为祖国的堡垒添砖加瓦,但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就是对这场“战疫”的支持,就是为赢得抗疫最后的胜利做出贡献。我们要更加珍惜幸福的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理想,相信梦想是价值的源泉,相信生命的质量来自决不妥协的信念,用知识武装自己,为了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努力学习,用知识回报祖国和家乡,做逆行者的继承人”。

李玲娜拿起五年级下册语文课本,为孩子们诵读《故乡的月亮》,作为驻马店市朗诵协会会长的她,诵读课文感情饱满,声情并茂,还不时的还孩子们互动,博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涧头乡 驻村第一书记 小学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一幅字画背后的执行故事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