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余店镇韩店村:扶贫先扶志 养殖助脱贫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午阳)“多亏党的好政策,让我脱贫致富奔小康”。这是新蔡县余店镇韩店村村民田贺银常挂在嘴边的话。今年54岁的她,与女儿相依为命,2016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支持与鼓励下,田贺银依靠养羊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在2017年光荣脱贫。

田贺银本人身体不好,家中仅有她一个劳动力,纳入贫困户之前,她和女儿李春丽只能依靠种地维持生计,生活过得十分拮据。2016年纳入贫困系统后,帮扶责任人了解到田贺银之前养过羊,鼓励她发展养殖产业,并通过直接帮扶项目帮她申请扶贫资金购买了四只羊羔。有了这四只羊羔,田贺银干劲十足,精心喂养,短短几年时间,已发展成了羊群。在这期间,田贺银通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宣传,详细了解了小额信贷政策,自2018年起,田贺银连续三年成功申请到了两万元小额信贷资金,她利用这笔资金顺利扩大了养殖规模。看着羊群在田间地头吃草,现如今已走上小康道路的田贺银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扶贫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