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美丽校园 如约而至——记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学生返校复学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王丽)5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迎来了2020年春季复学的第一天。经过一个超长的假期,孩子们终于踏进久违的校园,坐在久违的课堂,与久违了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描绘美好的明天。一张张久违的面孔,犹如绽放的花朵,带着对新学期的向往,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踏上新征程。

入校入班防控到位:早上7点之前,所有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在各自岗位上严阵以待,等待学生到校。

从7点30分,四、五、六年级学生按照学校要求,错时错峰入校,在老师们的指引下,按照指定通道,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有序经过学校大门测温通道进入校园。

教室门口在语数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进行测量体温、酒精消毒、上交假期健康日志、返校前14天健康追踪表、致家长一封信回执单、返校承诺书等多道程序后,孩子们终于回到熟悉的课堂。

不一样的开学典礼:为进一步规避人群聚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学校选了一个班级现场参加升旗仪式,其余班级改在了班级内举行。孩子们在铿锵有力而又嘹亮高亢的国歌声里,行整齐划一而又庄严肃穆的队礼。仪式过后,校长党超在国旗下讲话,他首先赞扬了疫情期间仍然刻苦学习的同学们,希望孩子们继承、发扬、勤勉、奋进;又结合华夏英雄们的抗“疫”艰辛,向孩子们阐述了今天复学的不易,希望孩子们珍惜、崇敬、感恩、奋发;最后,宣扬疫情中的民族精神和祖国大爱,寄语孩子们厚积、薄发、努力、向上。

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各班以“相约校园  我们在一起”作为复学第一课主题,结合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制作的《复学第一课》专题片,宣传《教育部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校园防疫知识,开展疫情防控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努力成为时代新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太多感人至深的故事让人难以忘怀。孩子们因英雄们的精神所感动,被英雄们的事迹所感染,由英雄们的坚毅所动容,缘英雄们的不屈而奋发。

春暖花正开,少年已归来,经历艰苦的战“疫”,经历最美的期待,大家终于迎来了属于梦想的开学日,新学期,新气象,每个人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第二十小学 返校复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