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守卫校园健康净土——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复学第一天纪实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杨志昂)疫情散去,夏日的脚步已近,经过了一个特殊而漫长的假期,5月6日,驻马店市回族小学的同学们终于返回了久别的校园。驻马店市回族小学领导班子提前筹划,教师们也提前来到学校,引导孩子们安全有序地进入校园。

早上七点20分开始,同学们陆续来到学校,在保持一米间距的前提下,大家陆续接受体温监测,体温监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为保障同学们的入校安全,回族小学此次采用分时段入校的方式,四五六年级的同学分别在不同的时间段到校离校,力保学校门口不拥堵。

学生进入班级前,在教室门口进行二次测温。班主任和副班老师再次对学生进行体温监测和手部消毒,并上交健康档案。

随后,回族小学进行开学后第一次升旗仪式,同学们保持一米的间距,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上升。

副校长时永清为同学们强调开学安全的重要性,强调大家讲规矩、守距离,听从学校安全安排进出校园。

驿城区教育局第五督导组在组长马宏的带领下来到回族小学,对该校学生返校情况进行督导;随后,区教育局副局长蒋文林也来到该校,查看了学生的健康档案和开学第一课的上课情况,并对该校学生返校工作进行点评、指导。局领导的两次入校指导,让回族小学的师生们感受到温暖与振奋,在局领导的关怀下,回族小学一定将学生返校安全工作做扎实、做细,力保全体师生在校园内的安全与健康。

在一整天的教学中,回族小学的全体教师并没有进行常规课程讲解,而是持续开展了公共安全教育的各项内容:开学第一课,强调上下学流程和在校纪律;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班会(安全健康方面);为学生讲解佩戴口罩、勤洗手、外出安全和消毒通风等安全健康知识;为复学工作提出意见并书写返校心得体会......

放学时间到了,学生路队快静齐,一米间距记心中。各班按时错时、错班、错峰有序放学。

在这特殊的复学日子里,大家不会忘记祖国防控疫情的战果多么来之不易,定将“疫情防控”牢记在心,不疏忽大意、不心存侥幸,严格规范各项要求,负重起飞,不负韶华。

疫情散去,校园又响起了同学们的欢笑声。驻马店市回族小学的全体师生,必将众志成城,在保持疫情防控标准不降低的前提下,开展学校各项工作,力保同学们安全入校,健康回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回族小学 复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