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扎实开展“户均一小时”走访活动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 李彪)为严格落实西平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迎接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4月27日以来,师灵镇组织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包村干部等人员开展“户均一小时”走访活动。

走访活动开始前,西平县师灵镇党委书记杨坡对走访提出明确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携带档卡资料入户,亲力亲为、保证时间、现场办公,注重解决问题,主要是三查看一沟通。一是查看档卡信息准确度(村档、户档、墙档的准确度),二是查看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三是查看群众还有什么需求,要和贫困户充分交流沟通,交换意见。

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和包村干部按照走访要求,立即开展“户均一小时走访活动”。在贫苦户家中,走访人员和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常见的档案卡信息不一致、贫困户家中卫生差、住房安全等问题,走访人员一一记录在案,能现场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承诺时限解决,确保对贫困户有所交代,问题逐项清零。

西平县师灵镇党委书记杨坡表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现在已经到了最后时刻,必须慎始慎终、一鼓作气,通过镇村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来全面小康新生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户均一小时 走访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柏城邵庄小学一二三年级顺利开学

    西平县柏城邵庄小学四五六年级在5月6日开学后,原本冷清的校园有了生机。领导和老师牵挂着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期待着所有的同学返回校园。终于,在5月11日迎来了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的日子。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