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检察院举办文化大讲堂“庆五一迎五四”青春朗诵会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牛梦梦)雏燕吐新韵,青春曲如红。状语盈天际,沽上诗潮兴。值此劳动节、青年节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检察干警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热情,增强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4月28日下午,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庆五一、迎五四”青春朗诵会,县总工会主席翁建春、县文明办副主任周建霞、县直工委副主任科员朱家华应邀出席活动。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激情澎湃的致辞拉开本次朗诵会的序幕,他强调,当前检察工作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新蔡县人民检察院重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关键时期。举办本次朗诵会,是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次工作创新,是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文明和文化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希望各部门和全体干警,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唱响主旋律,当好主力军,建好主阵地,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新蔡县人民检察院文明文化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来自全院各个部门不同岗位的10名干警结合各自的检察工作岗位,用朴实而真挚的情感,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热情洋溢地做了精彩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讴歌抗疫精神,颂扬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歌颂青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逆风拥抱太阳》《樱花祭—人民英雄夏思思》《我的战友熊成伟》《因为有你》《哨声不息 英雄不朽》《一个人的火树银花》《一名“消失”67天的驻所检察官“抗疫”故事》《冲在前线的巾帼英雄——李兰娟》《平凡的伟大》《一张车票载满初心》等一批优秀的朗诵作品让观众或陶醉,或感动,或沉思。

此次朗诵会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干警们精神饱满、感情真挚,充分展示了新蔡检察青年干警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检察干警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心系祖国、情系百姓的价值追求,激励和团结全体干警继续发扬“坚韧、担当、奉献、超越”的新检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在稳进中落实、在落实中提升,奋力谱写新时代新蔡检察新篇章。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检察院 文化大讲堂 朗诵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