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县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杨琳琳)4月29日,参加新蔡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以代表团为单位,分组审议县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

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先后来到余店代表团、今是代表团,与出席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共同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在余店、今是代表团,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法检两院工作给予好评。

在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陈学功指出,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效得益于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代表们在日常履职中讲政治、讲大局、讲实效,对政府和“两院”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监督和推动作用,今后要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更加精准地推动政府和法检“两院”的工作。

陈学功强调,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要继续把党委所需、政府所急、百姓所求、人大所能的工作做好,借力借势监督和推动民生事业的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人大工作要继续坚持县委的坚强领导,依法履职,满怀为民情怀,多干利民实事。陈学功还要求代表们履行好代表职责,切实反映基层的声音和问题,努力促进政府工作做得更好、更符合民意。他要求代表们今年要围绕人大代表履职工作,认真开展“三个一”活动,一季度走访10户选民,接受选民监督,为选民负责;提出一个建议,根据走访实际情况认真选题,提建议、解难题,反映群众所想所盼;做一件实事,在走访中要力及所能帮助群众解决一件实事。陈学功要求广大代表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发挥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积极发挥代表联络站点作用,围绕报告内容,多提关系民生福祉的意见,进一步凝聚共识,更好地服务大局,奋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分组审议中,代表们充分肯定县人大、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对报告中提出新一年的工作安排表示赞同。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依照法律赋予的职权,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新蔡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县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县委工作部署和县人大决议,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业务平稳开展。所有这些成绩得到代表们充分认可。代表们还围绕如何化解农村社会矛盾,有效预防网络欺诈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陈学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新蔡:紫色花海美翻了

    初夏时节,驻马店新蔡县陈店镇丹参花尽情绽放,大片大片的紫色花海在风中摇曳,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得堪比普罗旺斯,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弥陀寺乡三举措做好耕地保护工作

    为复耕复产,近日,新蔡县弥陀寺乡三举措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召开耕地保护和利用专题会议。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黄楼镇召开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5月12日上午,新蔡县黄楼镇运用丁向党违纪案件召开了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黄楼镇镇长李建立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 筑牢平安建设 维护社会稳定 新蔡县棠村镇党政领

    为妥善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新蔡县棠村镇党委书记刘涛本着为民、务实、负责的精神,将化解信访案件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群众上访变成干部下访,带领镇信访办、相关村委负责人对本镇重点信访案件再次深入了解,听取信访人诉求,并按照“五个一”要求,主持召开矛盾纠纷研判会,对重点信访案逐个深入研判,夯实责任,提出处理意见,努力化解信访矛盾,取得良好效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