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水利局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赵文涛)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西平县水利局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基本保障再核查再整改、村容户貌再整治再提升”为主题的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4月26日上午,西平县水利局班子成员带领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帮扶村委开展帮扶走访工作。

在帮扶村委,西平县水利局领导首先组织帮扶责任人召开了脱贫攻坚推进会,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集中开展4月26日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对本次“帮扶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随后,各帮扶责任人逐一入户,与所帮扶的贫困户交流谈心,认真查看其住房、饮水安全等情况,询问其教育、健康扶贫的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以及生产、生活中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及解决方法。

走访中,帮扶责任人按照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认真填写了《入户走访核查情况表》。同时,帮扶责任人纷纷拿起扫帚,按照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要求,积极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卫生,鼓励带动帮扶对象主动整理家庭环境及个人卫生,使贫困户家庭及个人卫生干净、整洁,生产生活资料摆放规范。

走访中,西平县水利局领导还实地查看了部分村委扶贫车间生产和贫困户务工的情况,对扶贫车间的良性运营和贫困户的务工积极性表示赞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水利局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