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砖店镇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耿迪)4月24日,新蔡县砖店镇党委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全镇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月”主题党日活动,以营造“干净、有序、优美”的良好卫生环境。

党员干部冲锋向前。党员志愿者分为两队,一队对砖店镇办公楼进行大扫除,清扫灰尘,清除垃圾,确保办公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一队对街道沿路栏杆、商铺门前杂物进行清洁打扫,确保沿街道路干净整洁。

“把我们的办公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减少细菌病毒滋生,看着美观、用着放心,也增强了咱战胜疫情的信心。”党员志愿者王文华在清理办公楼前树木杂草时说道。

2020年4月是第32个全民爱国卫生月,连日来,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提升环境卫生质量,砖店镇以党建为抓手,广泛宣传动员,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扎实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发动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与,及时组织辖区内10个自然村的400余名公益岗位贫困群众对村级道路沿线进行地毯式清理,有力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污染问题,既增强了环境卫生工作实效,又增加贫困户收入。积极宣传引导群众热心参与,借助广播、巡逻车等方式,挨家挨户宣传引导村民主动清理房前屋后的建筑材料堆、农机具、柴草、禽畜粪污等杂物,做到堆放整齐,摆放有序,增强群众的卫生自觉性。

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环境卫生清扫20余次,清除垃圾10余吨,发动镇村干部500余人次,环境卫生得到了显著改善。在开展卫生运动过程中,该镇镇村干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防疫知识,倡导群众做到讲卫生、讲文明,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创建优美的生活环境,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砖店镇 全民爱国卫生月 主题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张伟作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新蔡县棠村镇妇联开展爱心奶粉捐赠活动

    为让贫困家庭婴幼儿健康成长,传递爱心正能量,近日,新蔡县棠村镇妇联为20名基层抗疫一线妇联干部家庭和其他贫困家庭中0-6岁婴幼儿及孕产妇开展爱心奶粉捐赠活动。

  • 新蔡县弥陀寺乡: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确保贫

    为有效发挥各类公益性岗位功能,近日,新蔡县弥陀寺乡结合全乡工作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多措并举,针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建立了科学系统的管理考核办法,充分激发其干好工作的内生动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