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圆满完成2020年春季造林绿化任务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庞海良 李嘉)近期,驻马店驿城区已圆满完成2020年植树造林任务,共完成1.796万亩,完成比率130%。其中廊道造林0.72万亩,乡镇郊区绿化0.295万亩,农田林网折合造林0.079万亩,乡村绿化0.165万亩,山区生态林0.537万亩,超额完成任务。

近年来,驿城区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森林驻马店的新要求、新部署,牢固树立抓国土绿化就是抓生态文明建设、抓高质量发展、抓民生改善、抓形象提升工作理念,突出工作重点,打造精品工程。

驿城区成立了国土绿化建设指挥部,切实加强对国土绿化工作的领导。先后召开了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全区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国土绿化工作。区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一线作战,深入各自分包乡镇,现场解决存在问题;区林业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齐抓共管、合力攻坚。抢抓当前植树造林黄金时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完善工作机制。该区高起点规划,选聘专业规划设计公司,对去冬今春造林绿化工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为全区造林奠定了坚实基础。高标准设计,对省级以上通道、县乡道和城镇郊区防护林工程,实行统一招商、统一施工、统一管护,有效确保造林质量。高质量运营,对实施的造林,保活管护一年后,经验收合格后管理权移交乡村,纳入集体资产,产权归村集体,村集体雇用贫困户管理,从收益中定期向贫困户支付管护费,帮助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

加强资金保障。区财政计划投入专项资金,用于2020年度廊道绿化、城郊防护林、乡村绿化、山区生态林、农田林网等五大工程,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实资金保障。加大财政补贴投入,鼓励广大林农、林业企业积极造林、规模造林。

提升建设标准。提升苗木栽植标准,明确幼树胸径标准,高标准整地,高质量栽植,确保造林存活率。提升林网建设标准,省级以上通道造林、县乡道造林、乡村绿化围村林建设,均高于森林河南建设标准要求。

下一步,驿城区将继续围绕造林绿化工作重点,加大管护巡查频次,坚持造林、管护两手抓。加强林木养护工作,切实巩固好绿化成果,确保造林成活率。加大对乡镇、村庄、农贸市场等重点地段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公众对森林驿城工作的支持。加快推进生态廊道、成片造林、乡村绿化等重点工程的推进力度,严格按照规划标准高质量完成。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巩固提高卫生院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5月8日,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特邀驻马店安居消防培训中心讲师谢高卫为广大职工授课,卫生院各科室4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 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到平舆县调研

    5月7日,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到平舆县辛店乡、西洋店镇、阳城镇、十字路乡、高杨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徳,县政协主席李志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海燕等参加。

  • 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 贫困户桑树枝上采“黄金”

    “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天刚蒙蒙亮,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宋冲村贫困户便早早地来到超人种植合作社采摘蛋白桑叶嫩芽。

  • 驻马店驿城区老河乡老关庄村三户庄 香菇敲开致

    驻马店驿城区老河乡老关庄村三户庄自然村的270余名村民,靠种香菇,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经过20余年的奋斗,一跃成为在中国菌类四大市场之一,由中国食用菌协会题字“泌阳香菇甲天下”的泌阳香菇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流传着泌阳香菇看老河,老河香菇看三户庄的佳话,一举摘掉穷帽,过上小康生活。

  • 驻马店驿城区红十字会举行“5·8世界红十字日”

    5月8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红十字会、西园街道前王社区联合驻马店眼科医院、驻马店海途旅游、驻马店新未来社工等红十字志愿者在驿城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中心围绕“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