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红十字会举行“5·8世界红十字日”公益活动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刘金霞)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8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红十字会、西园街道前王社区联合驻马店眼科医院、驻马店海途旅游、驻马店新未来社工等红十字志愿者在驿城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中心围绕“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活动期间共发放无偿献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组织)捐献、健康知识和红十字会知识等各类宣传册200多份,眼科医院公益义诊40余人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和对红十字会的知晓率,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和认可。

本次活动大力宣传红十字的人道思想,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友谊和合作,促进和谐。同时结合红十字会业务,进行了卫生、救济、儿童福利等方面的知识宣传。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红十字会 举行 公益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向市第四中学捐赠口罩等防疫物

    5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工信局牵手驻马店市永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市红十字会向驻马店市第四中学捐赠医用口罩4万只、额温枪40把、医用防护服10套,用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河南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向平舆县红十字会捐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2月3日,县爱心企业河南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向县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

  • 新蔡县红十字会发布开展抗击疫情防控募捐公告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新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

  • 鹏宇集团向驻马店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并向市

    1月31日上午,鹏宇投资集团向驻马店市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赠仪式在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会议室举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代表红十字会接收了鹏宇集团300万元的捐款,并向鹏宇投资集团总裁朱新红颁发了荣誉证书。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孔艾华,市红十字常务副会长冯勇,鹏宇投资集团总裁朱新红,鹏宇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赵春雷,鹏宇投资集团副总裁丁毅,鹏宇投资集团妇女联合会主席张兰出席了仪式。

  • 平舆县红十字会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平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防控预警措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依法开展募捐活动的社会团体。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已到最关键阶段,但应急医疗药品、生化检验试剂和急救医疗器械、医护人员和疫情监测、监控人员的防护用品紧缺,为了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治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根据需要,县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力量,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活动,倡议社会各界的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

  • 西平县焦庄乡: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慰问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月18日,西平县红十字会与焦庄乡政府工作人员到金刚村开展“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

  • 汝南县红十字会到韩庄镇看望贫困户

    “谢谢你们。”已经68岁的老人唐花激动地说,“我都这么大年龄了老伴老年痴呆有长期慢性病经常需要住院、吃药,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们才能看得起病,政府还帮助我们进行了危房改造,这次恁又给我们送来了被子,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这要搁原来都不敢想。”

  • 汝南县红十字会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欢送会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8月21日上午,汝南县红十字会在宿鸭湖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刘振起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 汝南县红十字会开展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活动

    5月14日下午,汝南县红十字会组织县第九小学三至六年级500多名学生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活动。

  • 汝南县红十字会举行“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主题

    5月8日上午,汝南县红十字会组织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1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在天中大道南段举行“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暨义诊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