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双庙乡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詹华阳)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专题教育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平舆县双庙乡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紧密部署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筑牢防溺安全网。

开展主题班会,增强防范意识。学校通过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增进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各班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视频,学习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教育学生防溺水的“六不一会”,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

家校联防联控,共筑安全防线。强化家校协同共管,共筑防溺水安全堡垒。班级通过电话、微信群、印发《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宣传手册的形式,与家长、学生签订《家长(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承诺书》等,让学生家长了解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引导学生家长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形成防溺水共识,筑起安全教育家校共管防线。

加强防溺宣传,营造教育氛围。为营造良好的防溺安全教育氛围,使防溺水教育深入人心,学校举行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签名活动。同学们在警示条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时刻铭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防溺水安全教育,时刻记得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履行自己的誓言。

平舆县双庙乡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切实担负起呵护青少年生命安全的责任,努力做到万无一失,把校园安全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双庙乡 防溺水安全教育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