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准施策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钟长顺)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力确保辖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有序。

工作中,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协助企业对货运车辆驾驶人和生产工人上好交通安全课,督促“两站两员”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农村道路巡逻管控,为企业生产、农村春耕、市民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保障。着力运用辖区监控设施,及时进行网上巡查,掌握运输车辆、车流、人流情况,认真研判道路通行情况,合理安排调度执勤力量。针对重点路段、高峰时段进行巡逻管控,发现疑似超员、超载车辆,立即安排路面执勤警力及时查处,做到精准布控、快速反应、及时查处、从严处罚,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重罚一起。

对辖区国省道、重要农村道路、重点路口进行固定查纠和流动巡逻查纠,在高峰岗时段重点治理疏堵,上下班时段重点查处超员,全时段查处货车超载,夜间重点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在辖区农村重点路段增设检查点,采用突击检查和日常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为做好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宣传教育工作,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通过电视、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媒介,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倡导驾驶员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法制意识、交通文明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第一小学正式开学复课

    按照上级的通知精神,5月6日,正阳县第一小学四、五、六三个年级正式开学复课。

  • 正阳熊寨派出所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沿着辖区335省道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前后张望,神情看似着急,民警便上前询问。经过长时间的耐心询问获知,老人今年65岁,名字叫李某某,家住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岳庄人。老人只记得走亲戚时迷路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怎么联系自己的儿子,兜里又没钱......

  • 正阳警方查处一起非法入境案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西严店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工作过程中,查获三名缅甸籍非法入境人员。目前,这三人已被拘留审查。

  • 正阳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5月19日,正阳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勠力攻坚,成功破获涉及信阳、确山、正阳等地农村乡镇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某,破案15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四类车”使用安全带

    5月2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在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行业开展使用安全带示范活动的通知》发布后,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

  • 正阳县税务局长李响:抗“疫”冲在前

    李响,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11月参加税收工作,先后被记嘉奖5次,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2017年被评选为驻马店市、正阳县两级人大代表;2019年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模范”。

  • 暖心!正阳交警给外卖小哥送上交通安全“营养大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重点行业示范引领,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日前,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为外卖小哥送上一份交通安全营养大餐,开展了“警企联合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活动”;还协同外卖小哥一同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 10分钟!正阳县民警帮4岁走失女孩找到家人

    5月13日晚19时许,在正阳县永兴镇老王村小方庄,一名4岁小女孩与家人走失,热心群众发现小女孩在路边哭泣后立即报警,10分钟后,小女孩的奶奶在派出所见到了自己的孙女。

  • 正阳县积极开展三电设施保护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为增强群众对电力设施的保护意识及依法护电、安全用电意识,5月15日,正阳县积极开展三电设施(电力、电信和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 正阳县幸建友:小家大爱 警营“最美家庭”展风

    每年的5月15日为国际家庭日,今年的主题为:幼有所育、温暖照护。让我们看看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中队长幸建友和正阳县妇幼保健院药剂师妻子张楠的幸福之家。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