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四类车”使用安全带示范活动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钟长顺)5月2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在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行业开展使用安全带示范活动的通知》发布后,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开展“四类车”使用安全带示范活动。

会议要求,在活动中,要力所能及地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安全带示范活动。配合交通执法机构将安全带使用情况作为检查出租车、网约车、旅游客运公司及客运场站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督促相关企业、平台运营商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做好驾驶人员安全防护培训,做到规范使用安全带;严格落实出站检查、日常纠正、提示告知制度,将乘客使用安全带作为告知内容之一。

二是严格路面执法管控。研判分析辖区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勤务部署,以商场超市、学校幼儿园、客运站点、高速出入口沿线等车流量较大和事故高发路段为重点区域,针对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等重点车辆,坚持现场查处和自动抓拍相结合的方式,用好罚款、记分手段,集中查处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行为。

三是督促企业落实责任。联合交通执法机构组织辖区客运公司、平台服务商、出租车公司等企业,以营运客车安全带的安装、使用、管理、维护为重点,开展自查自纠,督促相关企业加强日常检查,确保安全带正常使用。分类梳理分析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行业涉及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和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强与交通执法机构的信息抄告与共享,对违法行为突出的企业进行联合约谈曝光。针对执勤执法、事故调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安全带、安全带插扣等违法生产销售信息,及时抄告市场监管部门,推动严格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安全防护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电视、网约车平台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媒体、媒介,播放宣传片、公益广告、发布图文消息等方式,大力营造宣传舆论声势。在车管所、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客运场站、出租车停靠点、违法处理大厅等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海报,在客运场站大屏幕、出租车后排LED屏幕播放滚动提示字幕,全力提升“四类车”驾乘人员对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舆论关注度和社会知晓度。

会议还要求,在开展“四类车”使用安全带示范活动中,参战民警、辅警要严格执法、执勤,注意工作方法,做到“执勤、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态度端正、用语文明、服务热情”,努力展示正阳交警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公安局 交警大队 安全带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