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暖心!正阳交警给外卖小哥送上交通安全“营养大餐 ”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 高莉)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重点行业示范引领,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日前,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为外卖小哥送上一份交通安全营养大餐,开展了“警企联合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活动”;还协同外卖小哥一同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活动上,针对骑手们的出行特点,民警着重对电动车驾驶员不佩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等突出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了讲解,并普及了相关交通法规。同时还讲解了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外卖小哥每天有大量的时间都耗费在路上,因此头盔对于你们来说十分重要,是保护自我的一种安全措施。”对此,民警也向参加活动的骑手们倡议,在驾驶电动自行车出行时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强化自身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最大程度降低交通风险、减轻事故后果,共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中午11时许,该县各主要干道进入车流高峰。民警携手外卖骑手代表一同来到南环路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期间,民警重点拦停未戴安全头盔的市民,对其进行安全教育,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驾乘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外卖骑手也向其他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发出佩戴安全头盔的倡议,并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交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第一小学正式开学复课

    按照上级的通知精神,5月6日,正阳县第一小学四、五、六三个年级正式开学复课。

  • 正阳熊寨派出所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沿着辖区335省道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前后张望,神情看似着急,民警便上前询问。经过长时间的耐心询问获知,老人今年65岁,名字叫李某某,家住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岳庄人。老人只记得走亲戚时迷路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怎么联系自己的儿子,兜里又没钱......

  • 正阳警方查处一起非法入境案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西严店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工作过程中,查获三名缅甸籍非法入境人员。目前,这三人已被拘留审查。

  • 正阳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5月19日,正阳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勠力攻坚,成功破获涉及信阳、确山、正阳等地农村乡镇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某,破案15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四类车”使用安全带

    5月2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在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行业开展使用安全带示范活动的通知》发布后,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

  • 正阳县税务局长李响:抗“疫”冲在前

    李响,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11月参加税收工作,先后被记嘉奖5次,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2017年被评选为驻马店市、正阳县两级人大代表;2019年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模范”。

  • 10分钟!正阳县民警帮4岁走失女孩找到家人

    5月13日晚19时许,在正阳县永兴镇老王村小方庄,一名4岁小女孩与家人走失,热心群众发现小女孩在路边哭泣后立即报警,10分钟后,小女孩的奶奶在派出所见到了自己的孙女。

  • 正阳县积极开展三电设施保护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为增强群众对电力设施的保护意识及依法护电、安全用电意识,5月15日,正阳县积极开展三电设施(电力、电信和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 正阳县幸建友:小家大爱 警营“最美家庭”展风

    每年的5月15日为国际家庭日,今年的主题为:幼有所育、温暖照护。让我们看看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中队长幸建友和正阳县妇幼保健院药剂师妻子张楠的幸福之家。

  • 守护“钱袋子” 正阳县警察来支招!

    5月15日,是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正阳县公安局警察齐上阵,帮助大家增强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教您看穿各类骗局,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