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第一小学正式开学复课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杨林)按照上级的通知精神,5月6日,正阳县第一小学四、五、六三个年级正式开学复课。

当日6时30分,正阳县第一小学校门口负责安全和体温监测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准备迎接同学们返校复课。7点刚过,部分孩子已经由家长护送来到学校早已布置好的检测区,陆续通过检测进入久违的校园。每个学生都佩戴口罩,按照学校设置的标识自觉和他人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上午8点,全校四五六年级的2000多名学生已经通过提交“健康日记”(健康卡)、消毒、测温等一系列措施后,有序进入校园。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学校实行了分时错峰上学、放学和如厕。每个班级都分为A、B两班,配备了副班主任,负责疫情防控等工作。学校对每个教室都进行了消杀,每张桌子也都保持了相对安全的距离。学生进入教室后,又进行了再次测温和查验“健康日记”。

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各班都利用一上午时间上了一场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对同学们进行了疫情防护知识和心理健康培训。老师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英雄人物,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感恩和励志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错过了美好的春天,一定不辜负火热的夏季,争分夺秒,努力学习,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县第一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