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税务局长李响:抗“疫”冲在前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叶品 赵艳芳)李响,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11月参加税收工作,先后被记嘉奖5次,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2017年被评选为驻马店市、正阳县两级人大代表;2019年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模范”。

2020年春节刚过,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驻马店市人大代表、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响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全系统人员没日没夜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将疫情防控与“非接触式”办税工作做到了完美结合,为纳税人、缴费人和全系统税务人员打造出了一道亮丽的疫情防控风景线,展示了一个年轻税务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受到了正阳县委、县政府的通报表彰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坚守工作一线   夯实工作责任

大年初一早上,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响和家人刚吃过新年的饺子,正准备和儿子一起到街上买鞋和衣服、实现儿子的新年愿望时,突然接到正阳县委、县政府的命令,要他提前返岗,全力保障全县税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连忙告别家人,便直奔正阳,就一去就是2个多月。

大年初二,正阳县税务局全体人员取消假期奔赴各自工作岗位。李响在全县税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员会议说,正阳县地理位置特殊,距疫情高发区较近,防控形势异常艰巨,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他强调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压倒一切的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防控中,他要求大家以战时纪律、战时机制、战时状态和战时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先后18次组织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会议、视频会议等,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设立疫情信息收集报送组、堵卡防输入组、后勤保障组、出勤防病宣传报导组等6个工作组,坚持正确导向,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严格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举全局之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亲临一线督导 狠抓措施落实

工作中,为确保系统内4个家属院和2个社区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无死角和盲区,李响多次亲临一线,安排调度、协调指挥,带领全体税务人员迎难而上,坚定“疫情在前、使命在肩,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信念,会同卫健、疾控和街道居委会等部门,夜以继日地做好疏导交通、设卡检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人员核查等工作。除县里有重要会议外,他每天坚持至少2次深入一线执勤卡点、社区、家属院等重点场所、重点管控部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督导,解决抗疫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针对局四个家属院人员密集、防控形势复杂等实际困难。他又带领大家摸索,提炼出“五步工作法”,即:一问(从哪回)、二测(测体温)、三记(记信息)、四劝(劝莫出)、五接(接触谁),好记又好用。入户排查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一户一户细问,把各种情况牢记在心中。对排查出的外地返乡人员现场统计,采取“四包一”、“网格员”责任制。遇到各类应急情况,他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李响未雨绸缪,利用税务人员信息广的优势,多方联系防疫保障企业,为同志们配备红外线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具。要求每天必须戴口罩,体温监测两次。他还通过局公开栏、微信群等,发布和推送相关通知、防控工作政策,提醒大家科学防护。通过宣传栏、张贴告知书,劝导居民少出门、少聚会、勤洗手、勤通风,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他还时刻关爱奋战在一线人员,亲自送去生活必须品,使他们的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他经常为四个家属和两个居委会一线卡点的值班人员送方便面、火腿肠和白开水,让一线防控人员深受感动,增强了一线人员的责任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统筹多方力量   打牢安全屏障

家属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蔓延的第一道防线,为了确保这一块万无一失,李响组织局机关人员启动宣传引导响应机制,组建宣传团队,利用广播、张贴标语和微信群新媒体形式等,全方位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方法等,及时向居民公开全县疫情防控权威数据和相关情况,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网络舆论环境。同时,他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共同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由于宣传发动的好,各家属院人员形成了团结一心、共战疫情的良好氛围。正阳县税务局多名在职、离退休党员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工作。

2月10日,当李响得知家属院有一位老人去世、家属准备厚葬时,他立即前往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死者家人的思想工作,要求死者家属以大局为重,非常时期丧事简办,不邀亲友和邻居,把参与人数降到几个直属亲戚即可,杜绝宾客来往,避免人员聚集,得到家属的认同和理解。  

日常工作中,李响为稳定居民情绪,凝聚防疫抗疫合力,主动开展了“电波沟通”活动。通过电话、微信谈心的形式,开展心理疏导,释放心里压力。依托“红色代办”微信群,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用品采购,让大家能够安心在家自行隔离。截止到目前,正阳县税务系统内和四个家属院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李响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第一小学正式开学复课

    按照上级的通知精神,5月6日,正阳县第一小学四、五、六三个年级正式开学复课。

  • 正阳熊寨派出所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沿着辖区335省道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前后张望,神情看似着急,民警便上前询问。经过长时间的耐心询问获知,老人今年65岁,名字叫李某某,家住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岳庄人。老人只记得走亲戚时迷路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怎么联系自己的儿子,兜里又没钱......

  • 正阳警方查处一起非法入境案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西严店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工作过程中,查获三名缅甸籍非法入境人员。目前,这三人已被拘留审查。

  • 雷霆出击!正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流窜五县盗窃电

    凌晨时分,大多数人都在睡梦中,有这样两名男子,驱车深夜出行专门盗窃电动车电瓶,疯狂流窜作案至次日凌晨,贪婪中又透着狡猾。

  • 郭渊到正阳县公安局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工

    5月27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郭渊轻车简从,到正阳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慰问一线民警。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