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赵保华 郭继)4月14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对第一季度党建、业务、党风廉政建设及文明创建等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点评。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重点汇报第一季度业务情况及参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各支部书记具体汇报本支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立明对该院第一季度各项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第一季度全院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各项工作平稳进展。疫情防控与工作开展两不误,各项工作做到精心组织,科学预防,主动担当,助力施策,积极探索司法办案新模式,确保防控不停滞、办案不断档。各项检察工作早谋划、早起步、早落实,干警以饱满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去,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就如何做好下一个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坚持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方向,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认识,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保持廉洁定力,促进养成深入骨髓的自律,打造过硬队伍。

要持续平稳推进检察业务工作。要深入研究驻马店市检察院2020年检察工作要点,按照上级院关于基层院建设目标考绩考评方案要求,认真落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十大抓手工作,结合实际,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推动全院整体工作全面充分发展。

要全力做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工作。要克服盲目乐观情绪,补强短板,加强机关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要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亮点更亮,特色更鲜明,进一步提升单位文明水平和竞争实力。

要深化平安建设,提升公众安全感、巩固执法满意度。要以案件比为核心,将“案件比”落实到检察办案中去,转变执法办案方式,着力提升检察业务质量,实现司法为民的最佳效果,持续推进司法规范,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检察院 第一季度 工作点评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一幅字画背后的执行故事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文明礼仪培训

    为不断优化“软环境”,提升“软实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贴心、更周到的服务,近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组织社保、民政、信访等服务大厅窗口人员进行了“讲文明、树形象、知礼仪、优服务”文明礼仪培训。

  • 新蔡县余店镇召开2020年余店镇工作会暨秸秆禁烧

    5月18日新蔡县余店镇召开2020年余店镇工作会暨秸秆禁烧动员会,包镇县领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出席会议。余店镇党员干部、群众1000余人参会,会上对53个工作先进的单位和62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当前及今后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大型政论片《雄关

    5月18日下午,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利用每周一党团活动日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大型政论片《雄关》。

  • 新蔡县佛阁寺镇组织收看大型政论片《雄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县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做好电视政论片《雄关》学习宣传工作有关要求,5月15日下午,新蔡县佛阁寺镇组织开展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学习政论片《雄关》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