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龙口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残疾人培训工作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顾山新 张海刚)为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残疾人就业,提高家庭收入水平。新蔡县龙口镇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对困难残疾人的培训力度。该镇于4月9日开始,在张小寨村委开展为期6天的残疾人就业培训。

培训由县残联邀请技能培训老师授课,分别开展种植、养殖和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让参加人员掌握培训技能,让残疾人能够尽快融入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去。

受当前受疫情影响,困难残疾人就业困难,龙口镇党委政府、龙口镇残疾人联合会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思想,重视对困难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工作。龙口镇要求每个村委残疾人专职委员,入户向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宣传残疾人培训工作,要求做到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参加培训,做到应培训、尽培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龙口镇要求参加残疾人培训的村委由一名村干部带队参加培训,培训时向参加培训残疾人发放口罩,对参加培训残疾人进行消毒,对培训地点要定期消毒,同时因疫情防控需要培训采取室外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针对残疾人文化水平较低,学习接受能力较差的情况,把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边讲边操作,为参训同学答疑解惑,同时延长授课时间,重点加强交流讨论学习,保证学习质量,让残疾群众真正掌握了一技之长。

经过此次培训,使受培训残疾人掌握新技能,增加就业渠道,提高收入,提升生活质量,增加幸福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龙口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张伟作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新蔡县棠村镇妇联开展爱心奶粉捐赠活动

    为让贫困家庭婴幼儿健康成长,传递爱心正能量,近日,新蔡县棠村镇妇联为20名基层抗疫一线妇联干部家庭和其他贫困家庭中0-6岁婴幼儿及孕产妇开展爱心奶粉捐赠活动。

  • 新蔡县弥陀寺乡: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确保贫

    为有效发挥各类公益性岗位功能,近日,新蔡县弥陀寺乡结合全乡工作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多措并举,针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建立了科学系统的管理考核办法,充分激发其干好工作的内生动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