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龙口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顾山新)近期,麦田已进入病虫害高发期,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极易发生,目前也正是防治小麦病虫害的关键期。新蔡县龙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县政府会议精神要求及县农业专家指导意见,认真部署,培训骨干,组织力量,逐村动员,发动群众.积极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防控工作。

召开会议,培训动员。全镇由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分别带队负责,率领包村干部到各个村委及村民小组开展工作。召开群众会议,通报当前麦田病虫监测情报,讲解防治技术要点,发放技术资料和“一喷三防”农药,提示当前防治小麦病虫的时效性、重要性、紧迫性。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即行动起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投入小麦“一喷三防”。

适时监测,及时防治。小麦病虫害防治应以预防为主,监测是关键,科学用药最重要。该镇由分管副职牵头,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全镇麦田病虫动态进行抽样监测,重点部位反复查,每周发布一次监测预报。包村干部第一时间将情报传递给群众,会同村组干部跟踪服务、分类指导,防治一步到位。对缺乏劳动力的困难户,村委将协调专业队进行帮扶,积极组织药物,及时帮助防治。做到病虫害防治不漏农户、不漏地块,喷药防控全覆盖。

加强督查,确保实效。镇政府由纪委牵头,党政办、农业服务中心参与,组成了小麦“一喷三防”工作督查组。在小麦病虫防治期间,每天到各村委进行督查。检查小麦病虫害防治进展情况,督查工作组织是否有力,人员包村是否到位、特困帮扶是否跟上。好的表扬、差的批评,确保了小麦病虫防治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截至目前,新蔡县龙口镇共抽调培训干部100人次,召开会议20场次,发放宣传彩页13000多份。全镇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正在有力向前推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龙口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杨庄户乡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整治工

    5月6日上午,新蔡县杨庄户乡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该乡2020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新蔡县棠村镇确保新植幼树“喝足生长水”

    初夏时节,草木葱茏,5月6日,走进豫皖边陲的生态文明村镇,新蔡县棠村镇,随处可见管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给新植幼树浇灌生长水。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5月5日上午,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