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气象局:全力做好小麦干热风防御气象服务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张毅恒)目前,新蔡县小麦即将进入灌浆关键期。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29日至5月6日,新蔡县天气晴好、气温较高、相对湿度较小,并伴随一定的风力,易形成“干热风”天气。会对冬小麦籽粒灌浆增重有一定不利影响。

为做好 “干热风” 天气防御,减轻对小麦生产的不利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墒情变化,及时制作农情预报服务产品,提出相关生产建议。酌情灌水,增大田间湿度,改善田间小气候,确保冬小麦顺利灌浆、预防干热风危害,同时注意大风天气不浇水,以免造成倒伏。落实小麦“一喷三防”技术,将防病、治虫药剂与叶面肥混合作一次性喷洒,既达到防病、治虫的效果,又可起到增强植株抗逆性、减轻干热风的危害的作用。做好技术服务。利用广播、气象大喇叭、微信平台、下村入户等形式,深入到田间地头,加强对防御干热风天气的及时指导,让群众了解把握气象变化、及时采取措施防御干热风,确保小麦正常灌浆成熟,夏粮丰产丰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县气象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