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利用植保无人机 助力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魏伟)4月下旬,正是小麦“一喷三防”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治农作物病虫害,促进农业丰产丰收。近期,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有效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为期三天的农药喷洒行动,助力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喷洒现场,植保无人机在专业人员的操控下,前进、后移有序,均匀地在小麦田间喷洒农药。不时飞在田野上空的无人机,也成为乡村田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无人机好,省时省力,效率高。不但缩减人力,还高效环保,同时不碾压损坏麦苗、费用低、农药喷洒覆盖好,希望这种无人机能多来几次,给咱们全村的小麦都喷洒一遍。”围观群众对田间作业的无人机赞不绝口。

据统计,关王庙乡“一喷三防”工作惠及3个村,喷洒小麦9800亩,为今年该乡的小麦丰产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深受群众重视和好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开发区 关王庙乡 无人机 小麦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