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柏苑街道掀起小麦病防治热潮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筌翔 董建军)2020年4月份以来,西平县柏苑街道在辖区内的麦田地头,组织召开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等病虫害科学防治培训会,办事处农办负责人结合当下小麦长势和病虫害监测情况,细致的给农户讲解宣传了小麦赤霉病、条锈病和蚜虫等病虫害科学防治技术。各社区累计悬挂宣传条幅30余幅,领取防治农药22600余袋。

为扎实做好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等病虫害防治工作,柏苑街道多次组织召开麦田中后期管理及病虫害科学防治专题会议,全面传达贯彻全省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广大社区干部和农技人员要从保障粮食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讲解分析小麦病虫害为夏粮增产丰收带来的负面影响,并迅速将防治小麦病虫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求各社区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人员,迅速掀起小麦“一喷三防”新热潮,并推行人工和无人机喷洒农药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普防力度,提高防治效果。

西平县柏苑街道还通过手机微信转发信息和张贴《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的识别与防治措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技术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的防治技术和要求,多方面、全方位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科学管理麦田的技术水平,为扎实有效开展好普防普治工作营造良好基础。工作中还由街道主抓副职牵头组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及辖区农技人员全程参与,深入到各村麦田指导农民群众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着力提高防治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的工作水平,力争今年夏粮高产稳产夺丰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柏苑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