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生态湿地公园内有25亩白牡丹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在西平生态湿地公园西北角,有大片白色的牡丹花随风摇曳,面积达二十五亩。

这几十亩牡丹与西平县嫘祖文化苑牡丹园见到的牡丹花有所不同,这种牡丹花名为凤丹,花期一般是4月初开花,并持续到4月上、中旬,它的花色是白色,以单瓣型为主,少数花瓣略有增多,形成荷花型。除了观赏性之外呢,籽可以榨油,根可以入药,花和叶子可以提取黄酮素和没食子酸,花蕊还可以制茶。

相比粉嫩的海棠、红艳的牡丹,这种白色的凤丹可以说是相当的接地气。相信没有人能够抵挡住这一大片白色的诱惑,并且花海最后还会变成油籽和药材,真是一片既美丽又实在的花!

放眼望去,一朵朵,一簇簇,争相开放,每一朵凤丹向游客展现最美的身姿,亭亭玉立,淡雅洁白,偶尔有几朵淡粉色的花朵点缀其中。微风吹过,一股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这从地上一直铺到天边去的白色花海气势惊人,似乎把正在建设中的生态湿地公园粗粝不羁的棱角都打磨光滑了。 

整片望不见边际的花田就是纯天然的拍照背景墙,手机随手一拍粉嫩嫩的小清新少女风就会扑面而来。

花海、绿树、蓝天、白云绝对颠覆以往你对生态湿地公园的印象,对花海情有独钟的游客们,赏花后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据了解, 西平县生态湿地公园位于西平县中心城区北部,东邻西漯快速通道,南邻凤林大道,西邻引洪河。园中一环、两心、六区、八景、七十二园的山水格局,各分区自然起伏,岛中有水、水中有岛、丰水过流、枯水成池,最终将打造成全国知名的AAAA级风景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生态 湿地公园 白牡丹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