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红薯、西瓜、夏枯草 农民致富三大宝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邓锦丽)4月2日下午,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深入瓦岗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局、瓦岗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彭广峰一行先后来到瓦岗镇境内的林庄村顺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瓦岗村香来美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孙岗村乡岗果木种植合作社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彭广峰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产业扶贫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相关扶贫产业基地建设、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情况及产业扶贫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彭广峰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点,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根本之策,是人民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重要保证。他强调,要理清发展思路、用活扶贫政策,结合瓦岗镇实际情况,选准好产业项目,发挥红薯、西瓜、夏枯草等资源优势,叫响农业品牌,打造产业扶贫新亮点,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全力推动扶贫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为群众稳定增收做好强有力的保障。

瓦岗镇生态资源丰富,生物种类多样,特有的地形地貌和土壤、气候特征,为瓦岗特色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瓦岗镇坚持树立品牌理念,打造农业优势品牌,集中精力着力打造西瓜、红薯、夏枯草“瓦岗三宝”特色精品农业品牌。近年来,该镇通过品牌培育和龙头带动,提高“三宝”附加值,增加农民收益,“三宝”成了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三大法宝”。瓦岗红薯2019年9月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瓦岗镇被命名为国家级标准化红薯种植综合示范基地。  “瓦岗西瓜”成为全国第一个以政府名义注册的商标,瓦岗夏枯草销量占全国总量的80%,也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定。该镇立足产业优势,大力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带动战略,在资金、土地、环境等要素保障方面,为龙头企业提供政策支撑,培强壮大了一批“三品一标”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带贫企业,产业扶贫的龙头“昂起”后,瓦岗镇进一步完善带贫机制,努力实现产业发展与脱贫增收的无缝连接,把产业发展的“源头活水”引向贫困户稳定脱贫、有效脱贫。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农民 致富 特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资送下乡 农民心欢畅

    “我要6袋!”“我要8袋!”“我要12袋!”……4月26日上午,一辆满载农资的货车缓缓开进汝南县王岗镇张岗村,车刚停稳,就有村民前往购买。不到两小时,13吨复合肥被抢购一空。

  • 驻马店市26.6万农民工返岗就业

  • 维护农民工权益 做好春节前清欠工作

    全国农民工工作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19年农民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农民工工作,县领导贾久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确山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 汝南县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治宣传

    为有效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5月14日,汝南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总工会及县劳动监察大队在城区及各企业扎实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项宣传活动。

  • 泌阳县闪新民:让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5月7日,一年没下过地的赵玉青来到自家地里,看着被泌阳县海民农业公司科技开发公司托管的自家7亩地,在自喷灌机‘吐’出的小水雾静静地滋润着长势良好、即将成熟的小麦,他心里美滋滋的。

  • 汝南县天中合作社:农技知识送到家 农民心里乐

    5月6日上午,汝南县天中合作社组织的农技服务宣讲团,深入到和孝镇开展送技术进村入户服务活动。

  • 西平县司法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

    为了确保付出劳动的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5月1日开始施行。4月29日上午,西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在县城柏城大道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积极宣传贯彻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 平舆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举行

    4月28日,平舆县在舆新广场集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住建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行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 平舆警方积极开展农民工维权集中宣传活动

    4月28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针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出台,在舆新广场开展农民工维权集中宣传活动。

  • 西平县人社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集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近日,为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贯彻到位,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西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全面启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