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天中合作社:农技知识送到家 农民心里乐开花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朱晓吾)“俺今年种了5亩春花生,正愁着发生了病虫害咋防治哩?这可好,今天您把技术送到家门口,犹如一场‘及时雨’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汝南县和孝镇林楼村67岁老农林跃进高兴地说。

5月6日上午,汝南县天中合作社组织的农技服务宣讲团,深入到和孝镇开展送技术进村入户服务活动。当地的农民群众听说后,很多人连早饭都顾不上吃,就早早地赶到培训地点等待。闲聊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纷纷,有的说:“农业要增产,技术是关键”。有的说:“种地不讲科学,等于瞎忙活!”

眼下,正是春播农作物管理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汝南县天中合作社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积极邀请原美国杜邦巨星河南宇良公司丶武汉科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骏化集团等国内名牌企业生产厂家的技术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农技服务宣讲团,就农药、化肥的施用方法和花生病虫害防治技术,深入各乡镇巡回进行宣讲,把农业新技术传授到千家万户。

每到一个乡镇,农技服务宣讲团深入到村、到户、到田间地头,围绕小麦、玉米、花生、蔬菜等产业开展“手把手、面对面”的农业科技服务活动,向农民群众发放技术资料、现场指导传授和解答农民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多渠道开展农技宣传普及活动,引领农民合理调整种植结构、科学种植,提高农民群众的种植水平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帮助并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中急需的关键技术措施和遇到的实际问题。

截至目前,汝南县城南五个乡镇全部轮训一遍,培训农民3.6万人次。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农技知识 农民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人武部与常兴镇王集村“八一”小学共度“

    6月1日下午,在河南省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八一”小学校园里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汝南县人武部部长黄奕,政委刘桂涛专程来到学校,给孩子们送来了146个印有“少年立志报国,长大踊跃从军”字样的书包和部分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共度了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 汝南县:“禁烧”一线有俩姐妹花

    “别看俺村的经花、潘花年纪都快70的人了,每天起早贪黑,防火的积极性高的很,而且不要一分钱的报酬。”5月31日,说起经花、潘花这对好姐妹,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党支部书记王学伟直夸她们是盛开在“三夏”秸秆禁烧一线的两朵花。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