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阳丰镇罗李村改善户容户貌提振贫困户精气神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郑豪)遂平县阳丰镇罗李村通过前期集中走访排查发现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环境较差,针对每户家庭户容户貌的情况,由村两委、责任组和帮扶责任人共同商议,制定改善提升方案,将工作落实到人,建立长效机制。

4月3日,罗李村组织工作人员和贫困群众,一起对家庭环境较差的户进行了卫生整治。在劳动中,干部和群众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手持铁锹、扫把等工具,一起清除垃圾和杂物,清理排水沟等,边劳动边与贫困户闲聊家常,询问他们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对生活充满希望。

同时,向他们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及健康卫生知识,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讲卫生的生活习惯,继而全面提升户容户貌及家庭环境卫生,让贫困户不仅在物质上实现脱贫,更要在精神上实现脱贫;让户容户貌较差的群众相互监督,相互帮助,形成一个小组,由帮扶责任人进行带动,形成勤打扫,勤收拾的良好习惯。

罗李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积极开展精准脱贫工作,组织成员、村两委深入贫困户家中,积极开展同打扫、同整理、同劳动“三同”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活动也取得了较好地效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风景这边独好 ——确山县豫南公司整治环境 建设

    人间四月芳菲尽,绿水青山皆成景,确山县豫南公司风景这边独好,一派繁花似锦、芳草青青的美景,吸引了接踵而来的参观者:

  • 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 体验采摘乐趣 尽享“莓

    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马庄村委后赵庄露天草莓园的20余亩草莓相继成熟。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露天草莓成熟上市的时节进入盛产期。无公害、纯天然、无污染、娇嫩、红艳的草莓,吸引了当地不少民众和游客前往体验采摘带来的乐趣。

  • 新蔡县佛阁寺镇:多举措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镇禁种铲毒工作,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活动,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近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多举措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毒踏查工作。

  • 平舆玉皇庙乡开展第一季度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

    4月30日上午,平舆县玉皇庙乡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 平舆县阳城镇开展电商培训助推产业升级

    为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着力推广“大美阳城”农副产品,努力打造电商平台,4月30日上午,平舆县阳城镇联合平舆县科学技术协会、驻马店财经学院电商办、平舆县农业技术协会等部门,开展阳城镇农村技能电商人才培训活动,阳城镇各村(居)委农产品推广需求者参加培训。

  • 新蔡县佛阁寺镇开展沿街占道大棚集中拆除整治行

    为深入推进集镇规划建设、不断优化集镇人居环境,近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党委政府,整合镇执法队、村镇中心、土管、村委等人员组成沿街占道经营大棚整治工作组,对沿街占道经营搭建的大棚进行拆除整治。

  • 平舆县阳城镇积极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近日,平舆县阳城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从4月27日开始,阳城镇就通过微信、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摸排组下户等各种方式开展宣传,向各村(居)群众介绍无偿献血和义务献血的意义。

  • 新蔡县佛阁寺镇:召开脱贫攻坚“查补促”问题整

    5月2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召开脱贫攻坚“查、补、促”问题整改通报会,重点对前期该镇开展的脱贫攻坚“查、补、促”走访质量核查中排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落实。

  • 遂平县纪委监委书记张卫东到褚堂街道调研“监督

    4月30日,遂平县委常委、县纪委监委书记张卫东,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彭胜到褚堂街道小王庄社区、屈庄村调研“监督到村覆盖到户”工作落实情况,先后走访了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王星星、王宜凡、姜治中、吴庭。

  • 新蔡县栎城乡做好新植幼树浇水养护工作

    近期天气干热,蒸发量大,极易造成新植树木死亡。为进一步巩固植树造林成果,提高新植幼树成活率,连日来,新蔡县栎城乡广泛动员、迅速行动,对新栽树木进行浇水养护。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