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香椿带来好日子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米山)近期,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吴楼村的扶贫香椿基地里,一排排栽植整齐的香椿树生机盎然,枝头的椿芽密密匝匝,煞是喜人,一簇一簇的香椿芽,绿油油中泛着紫红,摘下来放在手里就能闻到浓浓的清香,几名村民正在忙着采摘。

眼下,是香椿集中上市的大好时节,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香椿市场需求不稳,有滞销的风险。为此,驿城区胡庙乡吴楼村乡村两级干部未雨绸缪,精准施策,解销售难题,千方百计守住农民“钱袋子”不受损。

“复工复产后,乡村两级干部主动上门为俺服务,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网销’,几天收入了一万多块钱。”看着一把把刚采摘下的香椿芽,准备打包上网销售的种植大户马秀云乐得合不拢嘴。

今年,气候温度适宜,香椿芽生产较多,品质佳。复工复产后,周末有不少市民到园里采摘,再加上网上销售,这几天香椿价格一路上涨,头茬椿芽更是供不应求。胡庙乡扶贫办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吴楼村被国家林科院认定为三大优质纯天然香椿种植基地之一。这里盛产的谷雨前椿芽以色鲜、味美、无丝、脆嫩等特点深受人们喜爱。胡庙乡吴楼村依托当地山区优势,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红香椿种植产业,成立了“富森香椿种植合作社”,引导农户入股合作社,让农户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靠种香椿走上富裕路。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驿城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