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十二届新蔡县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杨琳琳)3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新蔡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集中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王兆军、申保卫、于晓征、陈学功、魏中、何春辉、梅前进、薛晖、李中原、李振南、李东、张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驻马店市委常委、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把准越来越严的大趋势、越来越严的高标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驻马店市委常委、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

王兆军强调,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王兆军要求,要提高站位,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如磐初心。去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监督体系不断完善,正风肃纪成效明显,以案促改不断深化,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确保新蔡县干部作风建设、反腐败工作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成效。

要突出重点,把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做到“三个坚定不移”,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紧盯“三个关键”,持续加强纪律建设。要突出“三个重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加强制度建设。要坚持“三个过硬”,持续加强队伍建设。

要加强领导,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 

王兆军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县委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推进新蔡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新蔡县县委副书记于晓征

会上,县委副书记于晓征宣读了《关于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新蔡县错告诬告陷害行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新蔡县为被错告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暂行办法》。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中原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进新蔡高质量跨越发展 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全会认真听取并分组学习讨论了王兆军的讲话,审议通过了李中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新蔡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干部,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支部)书记,市驻新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县纪委监委部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等同志列席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纪委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一幅字画背后的执行故事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棠村镇驻村工作队助力秸秆禁烧 送水入村

    目前全镇小麦收割已接近尾声,秸秆禁烧工作步入攻坚阶段。伴随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奋战在田间地头的乡村两级禁烧工作人员,面临着更加巨大的压力。2020年5月31日上午,新蔡县棠村镇徐庄村驻村工作队员董世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参与禁烧工作的同时又捐赠价值一千余元的箱矿泉水20多件,送至棠村村和徐庄村禁烧执勤点,体现了一线镇驻村干部的乐于奉献的品德与担当。

  • 新蔡县棠村镇后李营村入党积极分子助力秸秆禁烧

    当下,新蔡县棠村镇秸秆禁烧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后李营村委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全天候轮回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录音,全体村组干部和公益岗位人员每天不间断在田间地头巡查,并坚守防火值班点,确保全村2020年“三夏”生产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 新蔡县棠村镇狠抓秸秆清运消除安全隐患

    夏日炎炎,天干物燥,极易引起火灾,禁烧工作日趋严峻,为确保实现“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不烧一棵树”的目标,连日来,新蔡县棠村镇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秸秆清理清运工作。

  • 新蔡县棠村镇爱心人士无私捐赠助力三夏秸秆禁烧

    “大家都是一个村的人,看到你们在酷暑里宣传禁烧,清运秸秆,帮助困难群众收麦,日夜执勤很辛苦,我就想送水给你们,表达一下我的心意,就不要拍照啦。”5月31日上午,新蔡县棠村镇棠村村棠村集爱心人士、个体工商户董世民,将10件农夫山泉矿泉水送到棠村村前袁庄禁烧执勤点执勤人员手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