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邵店镇庙王驻村第一书记陈勇:当好引路人最重要的是敢于“接活”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这下好了,我再也不用天天睡觉没事干了,陈书记,给你记一功!”3月18日,在村主干道交叉口开小商店的王朝阳说道,这是上蔡县邵店镇庙王村与中国电信上蔡县分公司签订监控摄像头安装合同后,村民王朝阳发出的感慨。

王朝阳的小商店位于村主要道路交叉口,相邻就是村群众文化广场,也是村民购物、换纯净水的地方。复工复产以来,沉寂2个多月的村交通要道又恢复了往日的景象。以前,这个十字要道在车来车往中难免发生小事故,谁家的羊跑了,谁家的钥匙丢了,放个物件让亲戚朋友取回家,村民们都会到王朝阳的小商店问询、收取,群众在小广场健身后小憩、快递小哥赶时间时,大家都会到这个“方便商店”。

“钱没挣几个,还要倒茶递烟,尽是给大家服务了。”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驻村第一书记陈勇动员小商店尽早开门营业时,王朝阳差点儿给了个闭门羹。了解这些情况后,陈勇“接”下了这个活,辗转多次与中国电信公司联系,利用开展“平安乡村”建设的契机,第一个签订了在村主干道和主要区域安装监控摄像头的合同,合同中还约定了村民个人安装家庭摄像头的优惠价格,外出打工的村民可以利用手机查看家里的实况,实现了足不出户、随时随刻就能够掌握村况实情。

“当好引路人最重要的是敢于‘接活’,通过努力打开村民的心结,驻村帮扶才有意义。”上蔡县邵店镇庙王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勇总是这样给自己压担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应急队员,新选任的省派驻村第一书记陈勇多次向中心党委表达了早日到驻村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的愿望。虽然他的妻子也在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7岁的女儿都想要他在身边照顾,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在疫情最严峻时刻,如愿踏上了上蔡县邵店镇庙王村这块阵地。

村里疫情防控服务点夜里值班人数不够时,陈勇“接”下了,带领大家实现了疫情防控零输入、安全纠纷零事故,打开了各村小组讨论值班时间多少的“接续心结”。

   村医人数不足时,他“接”下了,疫情期间给过往村民体温监测,定时监测打工返乡在隔离点临时隔离人员,同时,推行村服务点值班人员体温监测、登记、消毒标准化流程,打开了村民盲目惧怕新冠肺炎疫情的“井绳心结”。

   养殖户鸡蛋滞销,养羊户饲料不足,种菜户白菜没卖完,病残户和五保户生活用品无人购买时,他“接”下了,买家卖家双联系,在村里推行自产自销小市场,组织村妇联主任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服务上门,自己出钱给五保户购买鸡蛋、馒头等生活用品,打开了村“两委”班子“最痛心结”。

   为了让村民感受到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大家庭的温暖,陈勇编写了“老乡,你听我说!”给村小组长接续转发,传递着对美好生产生活的眷恋和信心。为了保障村民今年,年收入不减少,他逐户调研,拿起新媒体工具吆喝宣传。复工复产后为了让外出打工的贫困户能走得放心,他积极与用工单位对接,把打工人员送上“爱心车”。陈勇说:“要尽锐出战、壮大自己,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让老百姓心中的‘结’转换成幸福的中国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邵店镇 陈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