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农机作业扬尘治理现场演示会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三夏时节,丰收在望。5月19日下午,上蔡县农机作业扬尘治理现场演示会在华陂镇史彭村召开,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出席现场会并讲话。县政府办、县农机中心、华陂镇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和县生态环境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农机企业负责人对新型环保农机产品作了推介说明。陈剑从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强化服务三个方面,对全县农机作业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在田间地头,参会人员观看了农机作业现场对比演示,纷纷称赞新型环保农机产品抑尘降尘效果,并提出一些合理化改进建议。

据悉,2019年以来,为解决农机作业过程中的扬尘污染问题,上蔡县委、县政府出台优惠政策,投入专项资金500万元,支持农机企业研发防尘降尘新设备,对打捆机、防尘降尘新设备进行县级累加补贴,大力推广运用农机化收获防尘降尘新设备、新工艺和新技术,走出一条农机作业扬尘治理的新路子。2019年9月,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司调研组到上蔡县调研花生扬尘治理工作,对上蔡县在农机作业扬尘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农机 作业 扬尘 治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农机局领导到罗店镇指导“三夏”生产抗旱

    近一个月以来,正值农作物播种的关键期,气候干旱,对农业播种造成了一定影响。面对旱情,汝南县农机局领导罗翔一行,奔赴罗店镇 罗东村抗旱抢种一线查看抗旱浇地情况,并当场为购机户办理机具核实。

  • 确山:2020年“三夏”生产中农业机械发挥主力军

    今年麦收期间,为实现夏粮丰产丰收,秋季作物适时播种,确山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精心组织4.97万台农机具投入到三夏生产。

  • 西平县气象农机强强联合助力“三夏”生产

    近日,西平县正值麦收时间,田间地头处处可见金灿灿的麦子,轰隆隆地麦子中不断穿梭着便是一台台收割机。为更好地服务“三夏”生产,帮助农民和农机手积极应对天气异常变化,合理安排麦收时间,提高小麦机收效率,西平县气象局全体人员高度重视下乡调研。

  • 河南汝南县:万台农机战“三夏”

    在河南省汝南县三桥镇广袤的田野里,一眼望不到边的滚滚麦浪,一台台收割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田间地头的农民群众脸上露出丰收喜悦的笑容。

  • 河南汝南县:万台农机战“三夏”

    5月26日,在河南省汝南县三桥镇广袤的田野里,一眼望不到边的滚滚麦浪,一台台收割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田间地头的农民群众脸上露出丰收喜悦的笑容。

  • 确山县:全方位服务 让农机手心暖

    这两天,跨区作业来到确山县的农机手们,每人收到了一份由县农机监理站赠送的爱心礼包——降暑药和纯净水、方便等生活用品。

  • 确山县农机中心召开服务“三夏”培训会

    “夏收”在即,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充分发挥农机经销企业、农机合作社在“三夏”生产主力军作用,5月19日上午,确山县农机中心在机关三楼召开服务“三夏”培训会,确山县部分农机经销企业、市级以上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 汝南县老君庙镇:召开农机跨区作业座谈会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天气多变、作业成本增加、跨区作业半径缩小、操作人员紧缺等不利因素,推动农机服务业复工,增加农机手收入,促进夏收夏种顺利进行和稳定粮食生产。5月12日,汝南县老君庙镇召开“县政协老君庙镇农机跨区作业座谈会”,总结交流了之前跨区作业的经验,为搞好今年的跨区作业奠定了基础。县政协副主席石汝凯、县农机局局长罗翔以及镇党委书记宋应选出席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袁学章主持。

  • 遂平县玉山镇军红农机专业合作社助力精准扶贫谋

    遂平县军红农机专业合作社位于玉山镇贾庄村魏庄,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资金300万元。目前流转土地6600亩,生产、办公用房6000平方米,耕作、收获、烘干等各类生产机械设备8台,无人飞机4架,车库13间,粮食仓库3栋,总投资近500万元。主要从事良种繁育、优质粮种植、林果种植、经济作物种植、粮食购销经营业务。

  • 遂平县军红农机专业合作社:春节慰问贫困户 爱

    1月17日上午,遂平县军红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魏军红到玉山镇贾庄村开展慰问活动,为贾庄村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送去一袋大米、一箱面、一桶食用油和两幅春联,并为贫困户送上新春祝福和问候,祝他们过一个温馨、幸福的春节。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