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线上线下齐发力 消费扶贫助抗疫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晓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量农产品销售难是眼下需要攻克的短板,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汝南县韩庄镇摸实情、出实招,大力发展消费扶贫,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竭尽全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全面排查摸实情。镇扶贫办组成专项调查小组,对辖区内合作社、带贫企业逐一摸排,统计滞销农产品种类、数量、预计销售价格、供货范围、供货时间、带贫人数等,建立滞销农产品问题台账,全面掌握合作社、带贫企业产品信息。

网上销售拓渠道。镇扶贫办组织召开13个行政村信息员培训会,指导并帮助其利用消费扶贫工作系统上传农产品信息。此外,镇扶贫办还依据“金雀汇、农购网”平台,切实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截至目前,该镇已有6个合作社注册供应商信息,上传产品种类15种。

定向销售满需求。积极对接医院、银行、学校、机关职工等对农产品的需求,实现瓜果、蔬菜等农产品定向销售,既拓宽了滞销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又及时满足了有关人员需求,做到精准对接。

专职管理有保障。为利用好“互联网+”助力销售,指定电脑技术熟练的信息员专职管理网上销售平台,及时更新维护产品信息,切实发挥平台功能,让群众受益。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消费 扶贫 助力 抗击 疫情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小岳寺乡:消费扶贫伸援手 芦笋滞销变直

    日前,在上蔡县小岳寺乡苗青专业种植合作社的芦笋田地里,笋农正热火朝天地使用芦笋采摘专用设备采摘新鲜的芦笋,一捆捆鲜翠欲滴的芦笋排列成行。笋农用三轮车将新采摘的芦笋运到合作社,随后进行分类、称重、包装……“多亏了干部帮我联系销路,解决了芦笋难卖的问题,不然今年的春耕生产资金就没有着落。”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稳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把消费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压实责任。

  • 汝南县人民法院:依法发出限制消费令 失信人受

    汝南县罗店镇一村民发生轻微肇事,不仅不主动解决纠纷,在法院依法作出处理后,还固执认为小错无大碍进行躲避。不料在外返程时遭遇阻碍,才体会到法律的威严,后悔不已。

  • 确山普会寺镇: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严把疫情防控消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山县普会寺镇政府每日对辖区内药店、食品超市等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物等物资安全经营。

  • 新蔡县宋岗乡开展消费扶贫送温暖活动

    为推进全乡产业发展,促进贫困人口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春节来临之际,新蔡县宋岗乡通过购买带贫企业(合作社)特色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送温暖活动,受到广大企业和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