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序恢复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张凯华)为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省交警总队、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要求,结合上蔡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解决有车群众和驾驶人要求处理交通违法行为需求,于2020年3月16日有序恢复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工作,配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督,服务群众需求。

有序恢复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工作中,交警大队主要抓好了几项具体措施的落实:县局党委员、交警大队长张国恒,教导员白胜利主持召开了有序恢复交通违法处理业务专题工作会议,传达省、市交管部门指示精神,强调服务群众要求。研究制定了有序恢复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工作方案,明确恢复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和疫情防控双项责任,确保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解决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工作需求,方便有车群众正常出行。

强化措施保障。首先,交警大队在3月12日出台《关于有序恢复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工作的通告 》,明确从2020年3月16日开始,有序恢复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时间;其次,告知已超期或已到检验期当月的小微型载客汽车交通违法业务、已超期或已到检验期当月的营运车辆交通违法业务、已超期或已到检验期当月的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车辆的交通违法业务受理种类;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注意事项,接受预约业务的现场办理、预约时间为正常工作日、预约业务须提前一个工作日通过电话进行预约。严密办公现场的体温检测、消毒和人员之间的间隔距离、身份信息登记等;每天安排一个中队或岗楼民警和辅警在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协助执勤,维护现场办公秩序、人员体温检测和询问登记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做好宣传提示,为全面做好有序恢复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工作,通过“上蔡交警”微博微信平台、手机短信平台和主流媒体平台等,第一时间向全县有车群众、机动车驾驶人发布有序恢复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现场办公的相关信息。提醒提示大家现场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实行“实人制”,驾驶人须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本人驾驶证及本人身份证原件的程序要求。并要求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人员要自觉佩戴口罩。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检测,询问并确认现场办理业务的驾驶人近期有无去过疫情高发区、有无与疫情高发区人员接触、近期有无发热、干咳症状情况,逐项进行登记备注。明示谎报、瞒报情形,将按照相关法律追究责任。

严格工作督导。强化有序恢复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现场办公的督导检查,明确每天值日的大队主要领导和副大队长、办公室民警,对现场办公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岗位民警落实严管严控、警容风纪、文明值班、优质服务等具体措施情况,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和督促要求,不留任何漏洞。

截止11时50分,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中心民警共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170人次。高效率优质办公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公安局 交警大队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重阳街:一颗爱心“杏”发力 消费帮扶促

    近日,在上蔡县重阳办事处谢庄社区脱贫户王二申硕果累累的杏园里,充满了欢歌笑语,一颗颗甘甜的香杏,被一双双温暖的手抢购一空。

  • 上蔡县召开农机作业扬尘治理现场演示会

    三夏时节,丰收在望。5月19日下午,上蔡县农机作业扬尘治理现场演示会在华陂镇史彭村召开,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出席现场会并讲话。县政府办、县农机中心、华陂镇负责人出席会议。

  • 上蔡县统计局为贫困户发放鸡苗助力脱贫致富

    5月20日上午,上蔡县统计局联合上蔡县富强孵化场到结对帮扶村齐海乡翟庄村为56户贫困户发放扶贫鸡苗1100多只。

  • 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到上蔡县进行调研

    5月14日至20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带领调研组,到上蔡县就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进行专题调研。

  • 曾被判“死刑”却在上蔡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

    在电脑、手机和网络异常普及的当今社会,信件已经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一封散发着淡淡纸香的信件更显弥足珍贵。2020年5月18日上午,上蔡县人民医院再次收到患者家属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是家属写给院领导,后由院领导转给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观阅的,信中患者家属对杨振伟医师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